切换到宽版

听!闽西劳模、干部职工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编辑:徐初栋 2022-10-18 10:27
听!闽西劳模、干部职工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基层工会也同步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各种方式收听观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我市各行各业劳模、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推进工会工作,更有力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陈进周 全国劳模、上杭县茶地镇茶地村农民技师
  翘首以盼的党的二十大终于开幕了,看了直播,我很激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报告我热血沸腾,这些年,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更能体会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作为4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将继续奋战在水稻抗病性鉴定工作一线,把“米袋子”牢牢抓在自己手中,带领广大农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赖茂增 全国劳模、福建茂增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应了许多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话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崇高追求和伟大情怀。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全国劳模,为这样伟大的使命奉献力量,是我的光荣责任。在企业建设工作中,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大胆创新、锐意突破,用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江媛英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我由衷地感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要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提升技术水平,攻克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用智慧和汗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祖国繁荣强大作出更大贡献。
  刘星光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平县劳模协会会长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我将牢记入党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作示范、勇走前头,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冲”出精气神,发扬“冲冲冲”和“实干实效实在”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怕苦、不怕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弘扬“林改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为龙岩乡村振兴作贡献!
  赖春蕾 省部级劳模、龙岩市永定区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让我深受鼓舞与鞭策。作为一名省部级劳模,我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税务本职工作,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的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为税收工作添砖加瓦,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劳模税务力量。
  陈东华 新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再立新功。
  林慧灵 连城县林坊镇党建办干部
  林占熺教授是我们家乡的乡贤,看到他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出席盛会,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要以林占熺教授为榜样,学习他牢记使命、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勤学苦练,努力增强本领,在比学赶超中创先争优,在乡村振兴中实现自身价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柯群香 福建省古韵汀州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职工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普通职员,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将立足平凡岗位,用坚定踏实的步伐在保洁事业上竖起一面旗帜,回报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给以的帮助。同时,我期待党的二十大能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带来更多的民生红利,切实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曾广荣 饿了么网约配送员
  在等待外卖订单的时候,我用手机收听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了大会报告,我非常感动,近年来,我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劳动权益、工作环境等方方面面都得到了保障和提升,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会继续坚守岗位、恪守职责,为经济发展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各县(市、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35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