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10分钟工会”服务圈⑤ | 小屋见大爱——妈妈小屋

编辑:徐初栋 2022-09-28 10:37
“10分钟工会”服务圈⑤ | 小屋见大爱——妈妈小屋
  为助力推进龙岩生育友好城市建设,打造“10钟工会“服务圈,进一步加大“妈妈小屋”(母婴室)建设力度,解决女职工在哺乳方面的尴尬问题,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推动全社会呵护关心哺乳期女职工群众,针对景区、公园、商务楼宇、商场等公共场所“妈妈小屋”较少甚至没有的问题,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龙津湖公园、紫金山体育公园、未来城儿童乐园、万阳城、京华中心、金融中心等公共场所建设10个移动“妈妈小屋”。


  宝妈的专属空间
  便捷的移动母婴室







  小木屋造型,材料环保,地面防滑,暖色格调,温馨舒适。
  基本配置有婴儿尿布台、软包沙发椅、置物架、挂钩,垃圾桶、灭火器等。妈妈小屋里面还设有暖灯带、排气扇、插座、门锁及窗帘,即使面积小,也不会感到闷。
  身边的私属港湾
  移动母婴室的分布情况




  把关爱惠及所有女性
  妈妈小屋建设的初心

  妈妈小屋的建设,有效化解了外出哺乳期妈妈的诸多尴尬,体现的不仅是对妈妈们的关爱和尊重,更是促进职工文化和城市品位的提升的体现。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会继续带领各级工会积极创建“妈妈小屋”,重点推进商务楼宇、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妈妈小屋”建设,把关爱从职业女性推广惠及至所有女性,让妈妈小屋不仅成为广大母婴安全、私密、卫生的专属港湾,更成为我市“10分钟工会”服务圈创建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林虹虹
  校对|林少梅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28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