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10分钟工会”服务圈④ | 这家便利“亲民”的共享职工书屋,你去过吗?

编辑:徐初栋 2022-09-26 10:06
“10分钟工会”服务圈④ | 这家便利“亲民”的共享职工书屋,你去过吗?
  职工书屋是工会组织为职工提供的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升素质、丰富文化生活和成长成才的平台,已成为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惠泽广大职工。今天,小编带您走进国网龙岩供电公司,一起来看看这家有“颜”有“气质”的共享职工书屋吧~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共享职工书屋



  书屋简介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古田之光”驿站、户外劳动者休息室共享职工书屋位于龙岩市新罗区九一南路144号,于2019年建成,为过往职工群众提供无声(纸质)、有声(电视)两种阅读方式。书屋依托该公司“职工书屋”定期更新、补充图书,做到书籍常读常新,为大家提供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资源,将书屋打造成充满吸引力、凝聚力、感召力的精神文化阵地,进一步引导职工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让共享职工书屋成为职工群众学习的“加油站”。



  该公司工会负责人告诉小编:“建设时,我们充分考虑了休息和阅读融合,配置吧台、桌椅、电风扇、过滤式直饮水机、微波炉、维修工具箱、应急药箱、电视机、无线网络、报刊书籍等基础设备及娱乐设施,让过往职工群众能悦享休息、悦读书籍。”



  自投入使用以来,共享职工书屋为职工及其家属和过往的环卫工人、送餐员等提供了休息场所,切实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喝水、吃饭、休息等实际问题。
  该公司工会主席庄志民表示:“我们计划将‘古田之光’驿站、户外劳动者休息室共享职工书屋进行扩建,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建设完成后将为共享职工书屋提供更多的阅读资源、更优美的阅读环境,合力助推龙岩市“10分钟工会”服务圈,让更多的职工群众能就近、方便、高效地享受到工会的普惠服务。”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工会委员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3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