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10分钟工会”服务圈① | 龙津湖公园花海户外劳动者休息室

编辑:徐初栋 2022-09-09 17:19
“10分钟工会”服务圈① | 龙津湖公园花海户外劳动者休息室
  为加大对“10分钟工会”服务圈建设意义、功能作用、服务项目的宣传联动,切实推动各类服务职工阵地建起来、用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即日起,“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号将围绕户外劳动者休息室、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妈妈小屋等各类工会元素共享设施,陆续推出若干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中心城区首批工会服务站点特色宣传。
  本期,小编带您走进……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津湖公园花海户外劳动者休息室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津湖公园花海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位于龙岩大道二期龙津湖公园东入口大桥左侧花海公厕旁,于2022年2月建成使用,主要服务环卫、建筑、快递、市政维修、出租车、货车、公交、交通、城管、绿化、物管、供水燃气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各项服务,是环卫工人的聚集地之一。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休息室内配备了空调、微波炉、冰箱、净水器、电风扇、电热壶等电器,还有餐桌椅、搁物柜等家具以及应急药箱、书报刊等物品,有效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用餐、用水、休息等实际问题,切实改善了他们的劳动条件。



  公厕管理队长陈合兰介绍:“休息室每日8:00-18:00开放,让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可加热。”
  “以前我们都没有地方歇脚热饭,自从有了户外劳动者休息室,有了桌椅和微波炉,终于能吃上热乎饭了,感谢工会的贴心服务,我感觉很温暖很开心。”环卫工人老张说。

  编辑|徐玲华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0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