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友 | 暖心!龙岩工会已组织万名职工参加疗休养

编辑:徐初栋 2022-09-06 15:54
岩声·工友 | 暖心!龙岩工会已组织万名职工参加疗休养
  2022年,市总工会把组织万名职工(劳模)参加疗休养列入今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完善网络、协作共建,全力推行疗休养工作落实,努力打造工会助力文旅经济发展新品牌,助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工会已组织10676名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其中省、市、县级疗休养示范班共28期947人,基层工会617家单位9729人,聚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第一篇章 发力
三级联动

  市、县、基层工会联动,同步组建领导小组,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宣传;拍摄制作推介宣传片,精心设计宣传折页、PPT等宣传资料,运用媒体资源开展宣传;面向职工群众开展“一图看懂疗休养”“十问十答”等普及性宣传,有效提升职工知晓度。



  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2022年职工疗休养工作,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学习讨论2022年疗休养相关政策措施。



  积极筹措疗休养资金,出台激励配套政策,为疗休养创造良好条件,有效激励基层工会组织开展疗休养活动的积极性。
第二篇章 组织
三方互动



  联合市财政、人社、文旅部门,命名13家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着力强化基地日常监督与服务提升,指导创建县级基地。



  与市文旅局牵头,联合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当地省市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组建“龙岩市职工疗休养联盟”,强化“五个共同”机制。



  联合市财政局、人社局、文旅局制定《龙岩市职工疗休养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龙岩市职工疗休养工作实施意见》,建立健全职工疗休养工作体系。
  基地、景区、旅行社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强化品牌形象,共同制定疗休养优惠政策,共同培育疗休养精品线路,共同推介疗休养产品,共同搭建信息平台。
  第三篇章 创新
  三色叠加



  打造“红色+绿色+蓝色”疗休养服务品牌,充分发挥龙岩丰富的历史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和生态文化资源,开展“山海互通有福相见”省内“山海协作”战略合作疗休养、“山湾共赢有福相照”省际“老区+湾区”交流合作疗休养主题活动,探索“老区+湾区”“山区+沿海”“红色+绿色”疗休养模式并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助力“双区”联动发展。



  开展“春暖岩城·有福相约”周边“微旅游”职工疗休养活动,各疗休养基地精心定制“3天2夜”和“2天1夜”微旅游行程方案,满足基层工会职工各方面需求。



  各县(市、区)依托当地特色,积极开展合作创新,建立职工疗休养合作新模式:新罗区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与龙岩市旅行社同业公会开展手拉手互助互惠联合活动,助力新罗文旅企业纾难解困,助推新罗文旅经济复苏发展;长汀县与瑞金市两地职工疗修养签约合作,实现两地红色生态疗休养品牌共创、资源共享、协作共赢。
  第四篇章 行动
  火热开展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已组织部分优秀女职工代表、109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3批87名从事苦脏累工种的环卫工人分别前往各疗休养基地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让职工们在疗养中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开阔视野。
各县(市、区)总工会同步开展




各基层工会纷纷开展





  龙岩职工疗休养活动不仅为一线职工提供了修养身心的机会,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积聚能量,对维护职工身心健康,激发工作热情,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市总工会将持续推动一线职工的疗休养活动,优化活动线路、致力优质服务,将这项关爱工程、民心工程做细做实。

  编辑|玲华 虹虹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图片|各县(市、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07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