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礼仪,听感悟,市总工会开展“玫瑰书香满庭芳·巾帼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编辑:徐初栋 2022-09-06 10:09
学礼仪,听感悟,市总工会开展“玫瑰书香满庭芳·巾帼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团结广大职工,推动职工阅读,使广大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9月2日下午,市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举办“玫瑰书香满庭芳·巾帼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暨道德讲堂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刘少凤出席,市总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市工人文化宫)部分干部职工,部分市直属基层工会女工主任近50人参加。


  诵读一段经典

  活动现场,女职工代表分别朗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推荐的阅读书目《我的祖国》《慈母情深》《这里是中国》节选,希望广大女职工以书为友,以书为伴,享受读书的快乐,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成长成才。



  《我的祖国》朗诵者用声音表达了对祖国的爱,爱的是天空、爱的是土地、爱的是草地、爱的是雪域,爱的是祖国的四季。



  《慈母情深》一书中梁晓声的母亲既平凡又伟大,这不仅仅是作者的母亲,也是我们的母亲,更是万万人的母亲。



  《这里是中国》让职工震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处,感受中国力量,让职工们有一览此书的欲望。
学习中华文明礼仪



  为现场职工讲授中国传统礼仪的课程,从中国的传统文明礼仪开始,从学礼的意义、君子九容以及礼仪践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引导现场职工规范自身仪表举止,提升内在文明修养,展现新风貌。
  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职工们走进“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活动现场,观看各类劳动成果,亲身体验手磨豆浆、中国传统书法、绘画,感受传统茶艺,在体验中感受劳动成果来之不易,激发职工杜绝浪费、珍惜粮食的心情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情。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看职工们陶醉、认真的表情,活动的魅力不言而喻。

  编辑|徐初栋、林虹虹
  校对|林少梅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45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