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劳模大咖第九期】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百姓需要这样的你们!

编辑:徐玲华 2017-06-15 09:54
市总工会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公交公司工会于5月至12月在市行政中心站、闽西日报站等10个中心城区重点公交站点对兰华雄、高孔长等20位劳模的先进事迹进行为期8个月的创城公益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为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清风正气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市总工会经济部)为隆重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127周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龙岩”作出新贡献,市总工会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公交公司工会于5月至12月在市行政中心站、闽西日报站等10个中心城区重点公交站点对兰华雄、高孔长等20位劳模的先进事迹进行为期8个月的创城公益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为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清风正气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期宣传人物:钟亮生、沈腾香,宣传站点:火车站、龙岩七中站

(十七)蜜蜂王国的引领者—钟亮生

  

   钟亮生,龙岩市劳模模范。现任龙岩市石燎阁蜂业有限公司技术员。
   部队转业后,他被分配到县林业局工作, 2006年,他改行从事养蜂业,先后编写了多册《中蜂养殖技术》、《蜜蜂科普知识》、《残疾人种养殖教材》等,并申请了多项技术实用型专利,为养蜂事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了更好的带动全县农民养蜂致富,他牵头成立了县养蜂协会,并针对农村残疾人找工作难、创业更难的状况,同县残联签订了共同扶持残疾人养蜂的“三三制养蜂协议”,先后出资60多万元扶持残疾人发展养蜂,辐射带动500多户贫困山区农民(其中143位残疾人)养蜂脱贫致富。



   在他的带领下,全县已具有专业化、规模化的基地120多家,养蜂达26000多箱,年实现蜂产品产值3000多万元。为此,钟亮生先后获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诸多荣誉。中央电视台绿色时空栏为他拍摄《蜜蜂王国里别样的挣钱门道》,福建电影制片厂也拍摄了他的纪录片,福建日报、闽西日报、省科协网站等各网站都有他的专题报道。

(十八)让“难坑”变“富坑”的好书记—沈腾香



   沈腾香,福建省劳动模范,现任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支部书记。
   自1997年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她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立足本地实际,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牧-沼-果”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带领群众迅速走上了共同致富的小康之路。她积极探索“村企手拉手”新农村建设工作模式,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民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使昔日的贫困村,由于常年水土流失,山光人穷,1992年全村人均收入不到600元,一直被称为“难坑”,现如今变成了“富坑”。



   2008年,全村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136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678元,村财收入从1992年的不足2万元提高到现在的18万元。该村成为远近闻名的“银杏第一村”、“生态养殖基地村”,先后被省、市、县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支部”、“创全国文明村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71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