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 | 市总工会“四举措”助力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

编辑:徐初栋 2022-08-15 17:53
聚焦 | 市总工会“四举措”助力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



  8月15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龙岩市“喜迎二十大、冲刺下半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职工服务中心(市工人文化宫)部分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聚焦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践行“脚底板工作法”,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积极在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立新功、作贡献,以实干实效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
  “四举措”助力
  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开展送清凉活动
  组织各级工会主动下沉到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一线,为160个重大项目、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持续奋战的户外劳动者开展送清凉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营造战酷暑、聚合力的浓厚氛围。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组建流动共享职工小家
  在160个重大项目、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流动共享职工小家,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设备,为项目一线劳动者提供空调、电扇、躺椅、开水等休憩补给、文体活动、学习交流等服务,更好地纾解压力、释放活力,增加动力。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着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技能竞赛,将今年市、县50场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优先向160个重大项目、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倾斜,培育选树一批“五一先锋岗”“五一工匠”“五一劳动标兵”“五一劳动能手”,激发职工比学赶超劳动热情。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配送爱心服务套餐
  树立“关爱职工就是推动发展”的理念,聚焦项目一线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强化安全生产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劳动法律监督,为劳动者者提供疫情防控、权益保障、法律援助、劳动保护及心理健康咨询等一系列“一站式”爱心服务套餐,形成工会服务就在身边、工会关爱就在身边的良好格局。
  助力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
  展现工会担当作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2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