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省总工会卢明琪一行来岩调研

编辑:徐初栋 2022-08-15 17:51
省总工会卢明琪一行来岩调研
  8月10日至1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卢明琪一行先后深入龙岩市武平、新罗等地走访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陪同。



  在武平县怡氧度假酒店,调研组一行听取该酒店申请省级劳模疗休养基地情况介绍,现场察看基地设施、服务情况等,卢明琪就劳模疗休养基地如何在“吃、住、行、游、购”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来到龙岩市喜浪米业有限公司温晓红劳模工作室,参观了工作室研究基地和成果展示室,听取温晓红介绍户外拓展研学、帮扶贫困农民参与劳动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工作室创建、创新情况。



  在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环保展厅、智慧环保产业园以及电控智造厂、电除尘高精智造厂,并听取公司概况、发展目标、党建带工建特色工作等情况介绍,着重了解了该公司有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卢明琪对该公司始终坚持“技高一筹”战略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该公司研究制定特色产改方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努力实现产业工人社会地位有改善、思想技能有提升、权益待遇有保障的目标。



  调研组一行来到龙岩市第二医院,实地察看了陈国强劳模工作室的机制制度、设备配置、创新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听取了劳模创新工作室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室的团队建设、技术攻关等情况。卢明琪对工作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陈国强发挥劳模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医疗实际,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为医院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造福当地百姓和周边邻县患者。



  在福建高速集团龙岩管理分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机电实训研发中心等阵地建设,认真听取“曾海东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创建提升、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示范引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曾海东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成效,并提出指导意见。



  卢明琪指出
  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劳模工作室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利用劳模工作室这个平台,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激发引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一要大力弘扬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各级劳模和工匠人才要在服务群众和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做表率、走前头,为新时代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要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把劳模个人优势转化为群体优势,通过工作室“劳模引领、团队创新”的典型带动,培育孵化更多的人才,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把工作室的典型经验和成效加以总结提炼,把工作室打造成一面旗帜,努力营造激励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编辑:徐玲华
  校对:王 伟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武平县总工会、龙岩市第二医院工会、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福建高速集团龙岩管理分公司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8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