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巅峰对决!龙岩市第三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徐初栋 2022-08-15 17:40
巅峰对决!龙岩市第三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为引导基层通过协商的方式处理各类劳动关系问题,进一步提高基层协商水平,8月10日至12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在上杭客家开缘酒店疗休养基地联合举办龙岩市第三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纪荣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以及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领导出席。
  这是一次竞技“比武”
  也是一次学习交流
  Ta们都谈了些什么?
  一起走进现场感受
  “职工”与“企业”的巅峰对决吧

  初赛

  来自7个县(市、区)和市旅游行业、市出租车行业、市服务行业、漳平永福台创园制茶行业的18支代表队按照给定的集体协商案例背景材料,抽签分组扮演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紧扣快递行业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资增长、福利待遇、稳定岗位、社会保险、劳动保护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议题展开协商。





  各代表队对案例分析透彻,运用法律准确,推理逻辑缜密,身份设置合理,协作配合流畅,展现了超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比拼,
  新罗区职工代表队等8支队伍
  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决赛



  决赛现场,竞赛双方围绕“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协商,紧扣企业经营实际和职工诉求展开辩论,严谨的逻辑能力、灵活的沟通技巧、默契的团队精神,或激情饱满,或言简意赅,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及良好的临场应变发挥能力,营造了融洽的协商氛围。

  颁奖

  经过紧张激烈的决赛比拼,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个人奖20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新罗区职工代表队
  二等奖
  市旅游行业代表队
  新罗区企业代表队
  三等奖
  漳平台创园制茶行业
  武平县职工代表队
  上杭县企业代表队
  永定区企业代表队
  武平县企业代表队
  默契组合奖
  连城代表队:胡丹琴 马腾云
  出租车行业:李 钢 黄姿华
  突出新人奖
  漳平代表队:吕晓贤 陈诗虹
  长汀代表队:胡菊兰
  连城代表队:李福锦
  服务行业代表队:魏鲤婷 潘晓燕
  优秀竞技奖
  上杭代表队:蓝元川
  长汀代表队:马双梅
  漳平代表队:詹合文
  永定代表队:林 芳
  连城代表队:李慧琴
  人气风采奖
  上杭代表队:林燕新
  漳平代表队:郑惠惠
  永定代表队:郑顺心
  长汀代表队:俞海燕 温雯

  领导点评


  纪荣凯指出

  本次竞赛凝聚了前两届竞赛的宝贵经验,汇聚了省、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的智慧力量,吸纳了龙岩市优秀行业及企业职工代表参与竞技,各县(市、区)总工会高度重视,部门协同“好”,参与范围广,竞赛内容实,选手素质高,“实战”效果好,造就了龙岩市规模空前、代表广泛、难度最高的竞赛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提质”的目的。他强调,举办集体协商竞赛活动是新形势下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各级工会要认真总结各地举办竞赛的成功经验,努力将集体协商竞赛打造成推动和宣传集体协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一项品牌活动。
  赛前准备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的背后都是辛勤的付出,一起来看看各参赛队们那些个“挑灯夜读”的“备战”瞬间吧~

  推动和宣传集体协商工作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编辑|徐玲华
  图片|王 振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31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