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以政治建设统领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以党建高质量保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初栋 2022-08-09 11:44
以政治建设统领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以党建高质量保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省工会十四大刚刚闭幕之际,省总工会日前召开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特别是省委尹力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精神,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六个一”系列措施,研究进一步加强省总工会党组政治建设实施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和第一属性。全省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统揽工会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党建高质量保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上,体现在融入党政工作大局、实干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服务职工群众、践行初心使命上,体现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锤炼过硬作风上,体现在工会工作的点点滴滴、时时处处、方方面面,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
  要持之以恒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完善贯彻落实机制。要加强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自觉纠正偏差温差落差,确保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工会工作的根本标准,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要增强“慢进也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持续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动工会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作出更大成绩。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守法纪、知敬畏、严管厚爱”主题教育,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向好向善,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总工会机关党组织和全省各级工会基层党组织要跟进落实政治建设各项任务,将其贯穿到模范机关创建、党支部“达标创星”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32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