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友 | @全市职工,这份创城倡议书,请查收

编辑:徐初栋 2022-08-09 11:37
岩声·工友 | @全市职工,这份创城倡议书,请查收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精神生态”,也是一座城市最具韵味的“人文气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我们职责所在。当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时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主动响应号召,大力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第一线打头阵、担重任、作表率,努力争当“创城先锋”。

争当模范居民先锋

  要牢固树立“胸怀大局,立足当下”的理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龙岩市市民文明公约》,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三管好”。管好自己,做到不乱扔垃圾、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放,不乱停靠车辆,不乱穿马路;管好家人,教育引导家庭成员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管好门前,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做到家门前卫生干净、秩序畅通、绿化完好。

争当创城宣传先锋

  要大力弘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勤俭持家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动员身边群众,广泛宣传《龙岩市文明促进条例》、村规民约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群众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要听从社区指挥,采取集中设点宣传、开设文明讲堂等形式,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解读文明创建知识,提升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营造人人支持、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争当民情调解先锋

  要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深入社区(小区)住户、路段、活动阵地、休憩场所等走访群众,收集民情民意,了解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看法、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社区。要主动配合社区、有关部门排查矛盾隐患,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力所能及协调处理创城中发现的群众纠纷和信访案件,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争当志愿服务先锋

  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个人特长、熟悉领域、资源优势、时间空档等,主动到报到社区(小区)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积极参加文明劝导、环境整治、交通疏导等创城志愿服务。要服从单位安排,主动参与挂钩社区各项创城工作,守好责任区、站好责任岗,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地落实。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闻令而动,全力冲刺,奋力攻坚,以实际行动擦亮龙岩市“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岩市总工会  
  2022年8月6日 

  来源:闽西党旗红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1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