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贯彻工代会 | 市总工会深入基层宣传宣讲省工会十四大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2-08-09 11:33
学习贯彻工代会 | 市总工会深入基层宣传宣讲省工会十四大精神
  8月4日至5日,市总工会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分别带队走进新罗、永定、武平、长汀等地,深入镇街、企业、园区等基层一线开展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紧扣大会主题,宣讲核心要义,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互动交流,全面广泛、深入生动的宣讲活动,推动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我市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了学习省工代会精神热潮。
  宣传宣讲
  走进武平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带队走进武平县,前往全国林改策源地万安镇捷文村和福建希恩凯电子有限公司,与职工面对面宣传宣讲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让工代会精神走进基层一线、走进企业班组、走入职工群众,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钟日朝陪同。
  走进新罗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带队走进新罗区龙州工业园区闽盛物流有限公司开展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活动,来自新罗区的劳模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各基层工会代表50余人参加。
  走进永定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带队走进永定区鸿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宣传宣讲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永定区各级劳模代表、部分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职工以及鸿盾保安公司部分职工近60人参加。
  走进长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带队走进长汀县腾飞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活动,来自该县的劳模代表、机关工会干部职工、各基层工会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学习工代会精神

  宣讲团成员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尹力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赵龙省长的经济形势报告、全国总工会马璐副主席的致词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及我市工会的学习贯彻意见,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职工们表示受益匪浅。
宣讲团强调

  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号召广大职工把省工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先锋,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工会力量。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要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强化建功立业担当;三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强化维权服务职责;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工会组织活力。
劳模谈感悟

  省劳模刘永良
  我定永葆政治本色,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先锋,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工代会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在基层形成生动实践。我定传承精神品格,做爱岗位、讲奉献的时代先锋,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场、赛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省部级劳模赖春蕾
  我将带头学习工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税务本职工作,发挥赖春蕾劳模工作室的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在税收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劳模税务力量。


  省五一劳动奖章陈寒剑
  作为一名劳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讲担当奉献,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力量,为建成宜居宜业有温度的“首善之区”添砖加瓦。


  市劳模张秋平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将以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为契机,立足科研岗位,自觉响应工会号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以改革创新的科技创新观念奋发努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团队,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企业调研

  宣讲团成员还分别前往各县企业、园区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



  在福建希恩凯电子有限公司,邱大武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劳动保护和用工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需求,把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在龙岩市闽盛物流有限公司、福建永强岩土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罗振基一行查看了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概况和劳模工作室创建情况介绍,并对如何创建和运用好劳模工作室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永定工业园区职工文体中心和永定区祥亿电子有限公司,冯荣珍一行详细了解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对女职工权益保护措施的落实情况,积极推进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



  在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宏鑫纺织有限公司,兰建亮一行对企业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增强职工荣誉感、获得感等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先进模范作用,为助推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牢记嘱托 筑梦建功
  奋力谱写工会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宣教部、各县(市、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7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