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龙岩各县(市、区)总工会积极在行动

编辑:徐初栋 2022-08-04 09:19
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龙岩各县(市、区)总工会积极在行动
  自省工会十四大召开以来
  我市各级总工会纷纷掀起了
  学习“工代会”精神的热潮
  新罗区总工会

  8月1日,新罗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及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全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工会干部职工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构建高效便捷的服务职工体系,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展现更多作为。
  永定区总工会

  8月2日,永定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讲话精神,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及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全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工作,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好工会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深化工会改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全区职工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永定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杭县总工会

  8月2日,上杭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尹力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赵龙省长的经济形势报告、全国总工会马璐副主席的致词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的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把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抢抓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三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构建高效便捷的服务职工体系,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展现更多作为,不断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模范区贡献工会力量。
  武平县总工会

  8月3日,武平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园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劳模代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尹力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赵龙省长的经济形势报告、全国总工会马璐副主席的致词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的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矢志不移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当前,把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同志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武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要始终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中心,按照县委提出的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工会工作重点和服务重点,在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为企业职工帮扶纾困等方面发挥工会作用。三要依靠职工,服务职工。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鼓励广大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努力把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化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思想动力和自觉行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四要改进作风,争先创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好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工建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在新时代工运事业中找准坐标定位,在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需求中探索服务新路,为推动武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引发热议

  王梅雪
  立足我县工会实际,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大职工维权、服务力度,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钟亮生
  作为一名省劳模,要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省工会十四大的会议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始终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有温度的幸福武平作出应有贡献。
长汀县总工会

  8月2日下午,长汀县总工会召开全会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尹力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赵龙省长的经济形势报告、全国总工会马璐副主席的致词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的工作报告精神。
引发热议

  彭晓璐
  作为一名工会经审工作人员,应该以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我县经审工作中去,不断创新,进一步改进工会经费“1+X”审计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做到用心、细心、耐心,敢于发现问题、充分揭示问题,坚决当好工会财产“看门人”。
  林贵锋
  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后工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工会人,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干事创业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连城县总工会

  8月2日,连城县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连城县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各乡(镇)、工业园区工会专干(干事),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尹力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赵龙省长的经济形势报告、全国总工会马璐副主席的致词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的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
  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及连城工会工作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动力,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要强化帮扶维权,做大做强“冠豸”工会品牌,把省工会十四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中,为连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引发热议

  大家一致表示:将迅速掀起学习工会十四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连城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斌
  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代会”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实实在在把基层职工的心声心愿挂在心上、落在实处,积极主动地为基层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齐心推动乡村振兴,为高质量推进“养生福地•美丽塘前”建设发展而不懈奋斗。
  吴洁琳
  学习了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满足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及时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牢记嘱托 筑梦建功
  开创龙岩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各县(市、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85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