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贯彻工代会 | 市总工会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2-08-03 11:21
学习贯彻工代会 | 市总工会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
  7月30日至31日
  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8月2日下午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大会主要精神
  研究学习贯彻意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尹力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赵龙省长的经济形势报告、全国总工会马璐副主席的致词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的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
  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福建工运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客观总结了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我省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和存在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福建工会的历史使命,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福建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任务,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全市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龙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对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闽西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强化建功立业担当。
  围绕“两稳一保一防”、服务四大经济发展和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全力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和“最福建有福见”三福行动。创新“老区+湾区”“红色+绿色+蓝色”职工疗休养模式,打造工会助力文旅经济发展新品牌;推动“护企”“暖企”政策落地见效,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努力营造激励职工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强化维权服务职责。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10分钟工会服务圈”,认真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推动环卫工人专属医疗互助政策落地见效,探索开展能级工资协商,有效保障劳动者的劳动经济权益;进一步加强工会法律援助、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等工作,持续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全面构建落实“五个坚决”要求长效机制,推动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风险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确保做到“五个不发生”。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工会组织活力。
  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河清海晏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叫响做实“有困难找工会”“四送温暖”“职工联谊交友”、职工信访维稳“三五工作法”、龙台职工交流“五五工作法”等工作品牌,打造新时代龙岩工会更贴心、更温暖、更有影响力的“金名片”。着力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大力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坚持“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百名工会干部挂百企访千企”工作,把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建得更牢固、纽带结得更紧密。
  牢记嘱托 筑梦建功
  开创龙岩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7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