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开“凉方” 施“凉策”!市环卫中心多举措保障环卫工人高温作业安全

编辑:徐初栋 2022-07-29 09:43
开“凉方” 施“凉策”!市环卫中心多举措保障环卫工人高温作业安全


  开“凉方” 施“凉策”
  骄阳似火,酷暑难消。
  连日来,
  持续的高温给环卫保洁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我市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顶高温、战酷暑,
  用辛勤和汗水擦亮城市每一个角落。

  为保障环卫一线作业人员身心健康,确保高温期间环卫生产作业安全平稳有序推进,龙岩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
缩短户外工作时间



  环卫中心以人性化管理,气温在30度以上时,安排一线人员避开高温时段,采取错时巡捡作业,由原来中午12点至14点30分的人工大扫改为捡拾漂浮物,减少一线作业人员中午烈日暴晒作业。气温在35度以上时,尽量以机械作业代替人工作业。
增加机械作业频次



  在高温时增加机械作业在环卫保洁工作量中的占比。在原基础上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洒水作业从每日4次增加到每日6次,进一步除尘降温、保持道路洁净,积极发挥机械化高效和深度清洁优势,歇人不歇车,最大限度减少人工作业强度。
加强人文关怀



  环卫中心的管理员们随身携带防暑药品,在巡查过程中,如果发现环卫工人有中暑征兆可以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同时,定时给环卫一线作业人员发放正气水、风油精、绿豆汤、凉茶等9类防暑用品,目前共计发放逾万份物资,全力保障环卫工人安全作业。
强化安全意识



  做好高温天气作业安全教育,加强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安全意识,让其了解中暑症状和急救知识,普及防暑降温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采取交接班面签模式,以便管理员及时发现身体不适者,第一时间安排环卫工人停工休息,实行人员换岗。
  在此呼吁
  夏季酷暑难耐,请市民朋友们自觉爱护身边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车窗抛物,尊重环卫工人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美好的城市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龙岩城市管理、龙岩KK网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17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