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友 | 致敬烈日下的坚守!来自“娘家人”的清凉慰问

编辑:徐初栋 2022-07-29 08:51
岩声·工友 | 致敬烈日下的坚守!来自“娘家人”的清凉慰问
  - 2022年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怀沁人心


  7月的岩城像一个大蒸笼
  当你躲在阴凉处或空调屋里时
  却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头顶骄阳、脚踏灼地
  在平凡的岗位上
  递上一份满意的高“烤”答卷
  他们——
  是起早贪黑的"城市美容师",
  是提供便捷生活的快递小哥,
  是保障供电的配电巡线工人,
  是用汗水筑起城市繁华的建筑工人!
  ……
  他们无惧高温“烤”验,
  为建设美丽岩城贡献力量!
  今天,
  “娘家人”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

  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7月27日上午,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委托,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一行分别走进福建省龙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龙岩公路港、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省级重点项目龙岩市红炭山安置小区项目部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露天环境一线的劳动者,为他们送上清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心中,让广大劳动者安心工作、平安度夏。
走进环卫工人




  “你们是哪里人?一天工作几小时?”
  “高温下维持城市洁净,你们辛苦了!”

  在莲东翠屏山环卫机械基地,邱大武与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炎炎夏日里的坚守与付出,对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劳动精神给予肯定,并叮嘱环卫工人们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进快递小哥




  “工作再忙,也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
  “感谢你们为市民的便利生活提供了保障。”

  快递小哥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全总、省总重点关注的“八大”群体对象。在公路港物流园,邱大武向高温一线快递小哥们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以及快递转运和派送情况,把防暑降温物品分送到他们手上,对他们头顶烈日为市民生活的便利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劳作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重身体。
走进巡线工人





  “巡线时应避免高温时段,注意高温环境中的自我保护,确保职工安全作业。”
  罗振基对巡线工人们在高温下仍坚守岗位,用心维护着供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并将清凉和关爱送到一线职工手中。据了解,龙岩中心城区有360名输、配电巡线工人,分别负责10kv以上电压等级运维工作巡视和10kv以下电压等级配电业务巡视。
走进建筑工人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在为城市建设挥洒汗水,值得敬佩。”
  罗振基一行来到省级重点项目龙岩市红炭山安置小区项目工地,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感谢建筑工人在夏季高温下坚守岗位、无私付出,叮嘱施工单位要以人为本,合理安排施工和休息时间,避免长时间高温作业,确保人员安全和施工安全。
  致敬所有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
  您们辛苦了!

  编辑:徐玲华
  校对:王 伟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1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