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5)| 医路无悔 守护生命——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柽鑫

编辑:徐初栋 2022-06-27 16:47
医路无悔 守护生命——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柽鑫


  “工作很累但心不累。”
  从业十多年来,他一直兢兢业业,
  用医者仁心为患者排忧解难,
  用责任和担当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

  王柽鑫,长汀县汀州医院质控科科长、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业十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用医者仁心为患者排忧解难,用责任和担当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先后在2016年12月被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评为援疆先进个人,2020年5月被共青团龙岩市委授予青年五四奖章。



  2015年9月,王柽鑫作为福建省第六批援疆专业技术中期轮换干部入疆,在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龙岩分指挥部和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克服困难,快速融入,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特长,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积极开展医疗援疆工作,扎实完成对口援疆医疗任务。2016年获新疆昌吉州援疆先进个人及呼图壁县优秀援疆干部表彰。



  2019年,回到汀州医院的王柽鑫进入质控科,积极开展质控活动,推动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两年后经过考评提任质控科科长。
  除此之外,王柽鑫还立足本院实际情况规范卒中的救治,优化救治流程,开展早期卒中康复治疗;开展脑卒中基本病因学及常见相关危险因素检查;执行规范化的卒中一、二级预防;开展群众的健康宣教工作;利用福建省立医院进修所学的神经介入技术逐步开展脑血管造影术及神经介入治疗手术,填补该县脑血管造影及介入治疗的空白。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柽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畏艰难,攻坚克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汀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王柽鑫迅速投入到应对疫情救治工作中,积极参与了长汀县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的建设,负责制定了《福建省汀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福建省汀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流程,确保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王柽鑫还多次参与组织召开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工作会、协调会、培训会;详细制作发热病人流行病史询问流程图等情况登记表;规范了发热门诊就诊流程;组建了多支院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援队伍及援鄂医疗后备队伍。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王柽鑫同志积极参与了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建设、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和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



  王柽鑫告诉记者,“工作很累但心不累。我也会继续督促自己,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更加努力,包括业务上更加认真学习,更好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蓝明丰)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47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