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快递小哥”合法权益有保障——龙岩市首届快递行业集体协商现场会圆满成功

编辑:徐初栋 2022-06-29 09:55
“快递小哥”合法权益有保障——龙岩市首届快递行业集体协商现场会圆满成功
  为推动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依法维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新就业形态企业和劳动者和谐稳定劳动关系,6月28日下午,龙岩市快递行业集体协商会议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龙岩市分公司召开。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纪荣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出席。市邮政管理局、市人社局、市企联、市工商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市快递行业双方协商代表、职工代表共90余人参加。


  这是我市首届
  快递行业集体协商现场会!
  屏幕前的你,
  是否也想去现场一睹为快?
  来,小编带你去转转
会议内容



  会上,市快递行业企业方与职工方代表就快递员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等当前企业和职工最关切的内容进行“面对面”交流、协商,既据理力争又包容理解,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的协商精神。



  纪荣凯指出,推进签订快递行业集体合同是职工群众所盼,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职工利益的实现。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快递行业职工权益的重要性;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将开展集体协商作为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三要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增强集体协商工作的时效性;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支持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建亮指出,职工与企业是“命运共同体”,双方应凝聚共识,开展友好、和谐、有效的协商,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获得价值共识、情感认同、互利共赢,构建起更加和谐、稳定、健康的劳动关系。


  职工代表大会

  召开龙岩市快递行业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全票表决通过《2022年龙岩市快递行业集体协议(草案)》。


  签订仪式

  为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障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根据《劳动法》《工会法》《福建省企业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条例》等有关精神,快递行业企业方与职工方就工资支付和增长机制、最低工资标准等议题展开了协商讨论,经平等协商,一致同意签订《2022年龙岩市快递行业集体协议(草案)》,供各方共同遵守,本协议覆盖行业协会所属37家企业。
  相关链接
  龙岩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于2021年10月15日正式成立,涵盖全市16个快递品牌,37家快递企业,850个快递末端网点,40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
  为筹备本次会议,市总工会先后深入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就劳动报酬、职工福利待遇等内容与快递企业交换意见。会前,还召开了龙岩市快递行业协商前会议,对集体协商流程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协商,有效维护了快递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了职工的切身利益,也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快递行业注入新活力。
编辑|徐玲华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8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