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数字工匠(14)| 攻防巅峰对决:全市网络安全攻防职工技能大赛

编辑:徐初栋 2022-06-24 09:27
数字工匠(14)| 攻防巅峰对决:全市网络安全攻防职工技能大赛
  网络安全攻防
  职工技能大赛
  以赛促学 丨 以赛促用 丨 以赛促安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龙岩市各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意识与网络安全防护能力,6月22日下午—6月23日,市总工会联合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全市网络安全攻防职工技能大赛。
  这是一场跨行业、跨区域、跨企业的市级数字技能大赛活动,中国移动、电信龙岩分公司,中国工商、农业银行龙岩分行、国网电力龙岩分公司、紫金矿业等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大赛活动。此次活动是对标省总工会网络安全攻防职工技能大赛的市级选拔赛,目的是通过此次竞赛选拔我市参加省级竞赛人员,力争在省级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 开幕 -



  6月22日下午,全市网络安全攻防职工技能大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一楼多功能厅拉开序幕。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领导及各参赛单位领导和队员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上,裁判员、竞赛队员代表进行宣誓。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中国移动公司龙岩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石竞帆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会议指出,网络安全是社会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有力保障,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座,是践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石。此次举办全市网络安全攻防职工技能大赛活动,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展示技艺、交流切磋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构建网络安全的人民防线。通过网络安全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努力提高全市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着力发现、选拔和培养一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进一步提升全市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进一步构建专业化、高水平、多层次的网络安全人才支撑体系,不断推动我市网络安全事业协调发展。
- 比赛进行时 -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初赛和网络攻防决赛两个阶段,是模拟真实环境下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的安全可控的网络攻防比赛。
  22日下午进行初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23日决赛为综合靶场和CTF(Capture TheFlag)夺旗赛,主要考察资产发现与统计、漏洞挖掘及利用、安全应急、安全策略、数据安全、协同分工等能力。







  来自移动、电信、电力、金融、紫金等5个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单位的10支代表队的30名参赛选手们,上演着一场速度与激情、技能与意志、智慧与策略的激烈碰撞的比赛。
  比赛现场实时监控,选手们的积分排行也在不停变换。参赛选手电脑屏幕上不断蹦出各类代码,看得人眼花缭乱。用裁判的话说:现场看似安静,其实暗流汹涌。
- 闭幕 -



  23日下午,随着大赛网络攻防靶场倒计时归零,2022年龙岩市“数字移动杯”网络安全攻防职工技能大赛结束。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龙岩移动一队的杨攀、林家贤,龙岩移动二队的钟云峰在比赛中厮杀突围,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表现突出的龙岩移动一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赶紧跟着小编,膜拜“技术大咖”吧!


  一等奖获得者 杨攀


  二等奖获得者 林家贤


  三等奖获得者 钟云峰


  团体一等奖:龙岩移动一队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市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岗位技能,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省级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林虹虹
  校对|王 伟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66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