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职工疗休养“最福建 有福见” 全省工会在行动(龙岩篇)

编辑:徐初栋 2022-06-24 09:16
6月10日起,“八闽工会人”公众号陆续推出“职工疗休养‘最福建 有福见’ 全省工会在行动”系列报道,刊发全省各级工会推进职工疗休养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特色做法,本期报道“龙岩篇”。



  6月10日起,“八闽工会人”公众号陆续推出“职工疗休养‘最福建 有福见’全省工会在行动”系列报道,刊发全省各级工会推进职工疗休养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特色做法,本期报道“龙岩篇”。



  龙岩市总工会把组织万名职工(劳模)参加疗休养列入2022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全力打造工会助力文旅经济发展新品牌。截至5月20日,龙岩市工会已组织504名职工参加疗休养,其中完成省级示范班1期39人、市级示范班2期61人、县级示范班10期304人,发动基层工会组织63期1090名职工参加疗休养。
  加强组织领导
  推动工作纵深发展



  市总工会成立职工疗休养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宣传,全体工会干部职工实施分组挂钩,各县(市、区)总工会同步组建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2022年职工疗休养工作,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市、县两级工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各县(市、区)分管疗休养工作的领导及部室负责人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学习和讨论2022年疗休养相关政策措施。


  完善制度保障
  确保工作规范有序



  一是建立健全职工疗休养工作体系。联合市财政局、人社局、文旅局制定《龙岩市职工疗休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评价标准,并强化基地动态管理规范和满意度评价机制建设。联合龙岩市文旅局制定下发《2022年龙岩市职工疗休养工作实施意见》,明确职工疗休养相关政策、流程和标准,强化制度保障。
  二是出台激励基层工会疗休养配套政策。在省总工会职工疗休养专项补助基础上,市、县(区)总工会再给予每人每天100元配套补助。


  构建基地网络
  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市总工会联合市财政、人社、文旅部门,命名13家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着力强化基地日常监督与服务提升,指导创建县级基地。
  一是通过活动“检验”基地服务品质,将工会培训、会议、疗休养示范班等活动优先安排在市内基地开展,检验基地设施和服务。
  二是坚持属地管理,由市、县(区)总工会负责本级基地建设、管理监督、服务保障和品牌推广。
  三是开展职工满意度评价,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核实、督促整改,对职工满意度水平长期不高、限期整改不到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等情形的基地,一经核实予以摘牌处理。
  整合资源优势
  合力打造特色品牌



  市总工会与市文旅局牵头,联合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当地省市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组建“龙岩市职工疗休养联盟”,强化“五个共同”机制:
  一是共同强化品牌形象。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突出特色、互利共赢,共同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和提升龙岩特色疗休养品牌。
  二是共同制定优惠政策。共同推动景区优惠、疗休养补助、支持文旅消费等相关政策的制定出台,形成区域优惠力度大、可操作可持续、职工认可度高的价值服务合作体系。
  三是共同打造精品线路。整合龙岩市红色、绿色、客家资源,以省级基地为主线,其余基地为辅助,精心设计疗休养线路,做到统一内容、统一质量、统一政策的“三个统一”。
  四是共同推介疗休养产品。共同推动“老区+湾区”“山区+沿海”等战略合作,如开展厦门、龙岩“山海协作”疗休养推介交流会,杭州、龙岩职工疗休养区域合作交流会等。
  五是共同搭建信息平台。共享互通政策法规、职工反响、文旅动态,深入开展文化研究与交流合作,推出红色故事、精品党课等代表性文创产品。
  创新活动载体
  持续扩大社会影响



  一是推进实施“福见”岩城职工疗休养系列活动。开展“春暖岩城 有福相约”周边“微旅游”职工疗休养、“山海互通有福相见”省内“山海协作”战略合作疗休养、“山湾共赢 有福相照”省际“老区+湾区”交流合作疗休养三大主题活动。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带动疗休养提质扩面。发挥疗休养示范班的引领作用,精选疗休养对象、基地和线路,树立口碑,提供样板。今年首批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班,特邀行业(系统、集团)工会、百人以上企业工会代表等组成疗休养专班,带头体验疗休养活动,开展交流研讨。
  三是运用媒体资源扩大品牌影响力。委托龙岩电视台围绕“红色圣地、养生福地、客家祖地”疗休养主题,拍摄制作4K超高清推介宣传片,在联盟单位平台、旅游景区循环播放。精心设计宣传折页、PPT等宣传资料,借助文旅“一机游龙岩”掌上平台、龙岩工会自有平台等开展宣传。面向职工群众开展“一图看懂疗休养”“十问十答”等普及性宣传,有效提升职工知晓度。


  来源: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90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