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劳模大咖第六期】生命的“守护者”、青山绿水的“守护神”,他们当之无愧

编辑:徐玲华 2017-06-08 09:57
市总工会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公交公司工会于5月至12月在市行政中心站、闽西日报站等10个中心城区重点公交站点对兰华雄、高孔长等20位劳模的先进事迹进行为期8个月的创城公益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为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清风正气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市总工会经济部)为隆重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127周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龙岩”作出新贡献,市总工会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公交公司工会于5月至12月在市行政中心站、闽西日报站等10个中心城区重点公交站点对兰华雄、高孔长等20位劳模的先进事迹进行为期8个月的创城公益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为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清风正气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期宣传人物:许东波、林堂洲;宣传站点:市建行站、闽西日报站。


(十一)生命守护者—许东波



   许东波,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为龙岩市第一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省级肿瘤外科专家。担任福建省抗癌协会胃肠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龙岩市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等社会兼职。



   他在肿瘤外科临床一线工作已经整整28个年头,在从医道路上,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他带领龙岩市胃肠肿瘤MDT团队进行肿瘤多学科讨论。2009年在闽西地区率先引进微创理念,开展腹腔镜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手术精准到位,临床达国内先进水平。为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他还赴北大肿瘤医学部、香港玛丽医院肿瘤外科进修学习,手术视频参加国内比赛多次获奖。2015年5月胃癌手术视频获全国胃癌大会大奖;2016年6月结直肠手术视频获华东地区第一名。凭借其渊博的医学知识,丰富的手术经验及其个人胆识,带领其团队多次切除腹膜后巨大肿瘤,手术并发症少,得到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及同行的高度认可,真不愧为“生命的守护者”。
(十二)青山绿水的“守护神”-林堂洲


   林堂洲,龙岩市劳动模范,现为上杭县林业局规划队队长。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敬业奉献好人。
   林堂洲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地选择到上杭最偏僻、条件最艰苦的珊瑚林业站工作,一干就是13年,使珊瑚万亩荒山变绿洲,岩缝中重新流出了多年未见的山泉。为高质量地完成上杭古田林改任务,他白天翻山越岭调查记录,晚上计算面积、统计表格、撰写材料,通宵达旦是常有的事情。终于,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丰收的果实。 



   在官庄林业站任站长期间,他以身作则,经常同护林员一起巡山,发现有破坏林木的行为,及时处理,官庄的盗滥伐林木现象明显减少了。因为林业二类调查制图需要,林堂洲被借调到林业局最苦最累的规划队,他凭着一双“铁腿”,跑遍了上杭310多个村庄的山头,完成了20多个大大小小的项目调查规划设计、上百个建设项目的林地现状调查和可行性调查。林堂洲不畏艰难,一心为林,为的是让“红土地”永远披上“绿衣裳” ,甘当这片青山绿水的“守护神”。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74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