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3)| 坚守信念 把病人当亲人——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莲秀

编辑:徐初栋 2022-06-17 17:36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3)| 坚守信念 把病人当亲人——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莲秀
坚守信念 把病人当亲人
——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莲秀


  从事护理工作三十年来,
  她坚守“把病人当亲人”的信念,
  以崇高的医德、无私奉献的爱心,
  践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朱莲秀,漳平市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先后在漳平市医院妇产科、内科、外科、传染科、心血管内科、护理部等部门从事护理工作。“把每一项工作都做细做好,更好地为病患服务。”朱莲秀自1992年参加工作起,每天总是提早上班,先去观察重症患者,向值班护士了解情况,及时总结、分析,解决病患出现的状况。



  作为护理部主任,朱莲秀在工作中敢于创新,敢于管理,善于协调工作,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她坚持每周两次深入各科室检查护理服务质量,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坚持每天到病房巡视病人,了解病人的需要与思想情况;坚持参加并指导危、重症病人的抢救与护理工作。为了更好提升全院护士的护理技能及服务能力,她还定期到各分院开展护理质量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分院抓好护理工作。在她的带领下,近年来,漳平市总医院的护理质量及服务质量得到明显的提升,医患关系得到明显的改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朱莲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畏艰难,攻坚克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带领全院护理工作者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漳平市取得疫情防控零发病、零传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她对待病人态度和蔼,视病人为亲人,用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从而赢得患者的认可及医院领导、同事的肯定。2009年5月,被省卫生厅评为福建省优秀护士;2018年4月,被龙岩市卫健委评为龙岩市优质护理先进个人;2021年9月,被龙岩市政府评为龙岩市卫生健康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今年,她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三十年来,朱莲秀始终坚持病人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始终秉持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菲菲)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37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