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逆行风雨!龙岩工会干部职工闻“汛”而动,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徐初栋 2022-06-15 09:32
逆行风雨!龙岩工会干部职工闻“汛”而动,贡献工会力量


  暴雨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
  自今年入汛以来,
  我市遭遇了多轮局地性、
  突发性极端暴雨天气,
  造成多地不同程度受灾!
  暴雨无情 工会有情
  在防汛抗洪的“号角”前,
  在抢险救灾的“战场”上,
  龙岩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冲锋在前,
  迅速进入抗洪抢险“战时”状态,
  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瞬间……
  小编带您直击防汛抗洪的
  震撼瞬间!
  用镜头定格难忘画面!
  市总驻村干部





  “村干部是防汛的最前线,务必坚守,只要能保证群众安全,多吃几桶泡面也没什么。”市总工会派驻朱余村第一书记罗铮娴说。接到防汛指令,罗铮娴同志第一时间下沉防汛一线,同工作队、村“两委”一起对村内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水库山塘、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巡查,走村入户将防汛警示传达到每户。
  连日暴雨,她以村为家,不时奔走在村巷、田间。“家中粮食够不够?屋里漏雨吗?”了解到罗招秀老人常年独居生活,罗铮娴每日都去老人家中转转,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看到被雨水浸泡的田垄,立即统计农户受灾情况,联系农技站专家指导群众及时开展生产自救。防汛就是责任,罗铮娴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镇村防汛人员一同为群众撑起“安全伞”。
市直
  雨中逆行、连夜奋战……为闽西公路人点赞!

  多轮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交通受阻,龙岩公路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干部职工排除路面桥面积水、及时清理溜方等,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雨,持续做好抢险保畅工作。


  强降雨来袭,龙岩市消防救援队伍紧急营救

  6月13日6时开始,龙岩市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袭击,多地受灾,龙岩市消防救援队伍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迅速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展开营救。


  龙岩高速交警:闻汛而动 筑牢安全生命线

  6月13日,受强持续降雨的影响,在政永高速龙岩往雁石方向距离雁石收费站1公里处,发生山体溜方,占用主车道及应急车道,影响路面通行。民警在现场做好安全布控后,对后方车辆进行提醒,防止碰撞。因倾倒树木较大,民警徒手将树暂时推移至应急车道。随后,与养护部门协同作战,对路面上的树木和残枝进行清理。
  福建省121地质大队:积极投身地灾应急救援一线



  福建省121地质大队地灾技术人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派出175人次,深入永定、上杭、长汀、连城和漳平等地开展地质灾害核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核查滑坡、崩塌、泥石流和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点共355个,应急处置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点共21个,为受灾点的抢险救灾以及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电网人奋力抢修送光明

  尽管暴雨肆虐,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龙岩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默默温暖着我们......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组建应急抢修队伍125支共1427人集结待命,全力备战抢修复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调整主网检修计划,做好区域联络站准备工作,加强重要用户、生命线用户和大中型小区保供电监视;全力组织做好防暴雨隐患排查治理,累计安排1335人次共完成96座变电站、99条输电线路、347条配电线路和57座地下配电站房特巡特护,及时消除潜在隐患。
新罗





  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局地雨势强,面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新罗区广大工会干部职工冲锋在防汛一线,放置隔离栅栏,拉警戒线,沿河巡查,构筑防洪堤,转移受灾群众,劝阻群众勿在沿河路逗留,宣传汛期非必要不出门,如何保障自身安全等知识。
永定





  永定区各河道、水库水位暴涨,山体土壤含水量已饱和,部分乡镇出现道路塌方、小流域洪涝和危房倒塌等险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定区各级工会干部职工以雨为令,闻“汛”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绷紧防汛“责任弦”,筑牢抗汛“安全堤”。
  上杭



  上杭县多处地区出现灾情,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面对灾情,上杭县各级工会组织闻“汛”而动,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冲锋战斗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尽显责任担当。



  上杭县公安、消防、交通、农业、供电、电信等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成立抢险队伍奔赴受灾现场开展路面清理、电力抢修、信号抢修、农作物补救等,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上杭县21个乡镇降雨量超100毫米,其中9个乡镇超200毫米,全县溪、河水位猛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杭县广大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积极应对,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武平



  汛期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5.27”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武平县防汛工作经受了一次大考验,上赤村咸水寨、坑田、船告、牛古石等5个自然村的道路塌方、农田受毁严重。



  武平县总工会派驻上赤村第一书记吴国斌与镇、村干部一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做好危旧房屋巡查、转移群众等,组织人员对10余处塌方路面进行清理,动员村民进行生产自救,对砂石掩埋及洪水冲毁的水稻、仙草、玉米等120余亩农田进行抢修,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救灾中彰显一位共产党员的本色、一个基层干部的担当。
长汀



  连日来,长汀县遭遇持续强降雨,造成多地出现内涝、洪水、地质灾害等灾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面对严峻复杂的汛情、灾情,长汀县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迅速奔赴一线、投入防汛抢险战斗中。



  各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也闻令而动,积极参与抗汛防洪救灾工作,巡堤查险、抢险排涝、协助做好危旧房屋居民转移,设置道路警示,清理塌方路段等防汛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工会力量。
连城





  针对本轮强降雨天气,连城县广大工会干部与群众团结一心,连续作战,对辖区内地灾点、高陡边坡点、低洼地带等易受灾点落实转移,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合力为防御持续性强降雨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撑起汛期“保护伞”。
  漳平



  6月13日,漳平市遭遇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山体滑坡,沿路受到泥石流冲刷,造成部分供电线路受损。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溪南分工会、拱桥分工会等工会干部闻“汛”而动,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参与抢修,保障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6月13日,漳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辅警冒雨对国省干线联六线进行排查时,发现车行道右侧山体发生溜方,大大小小的滚石散落到车行道内,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安全。险情就是命令,民警徒手将车行道上的滚石搬移,同时迅速用反光锥桶、警示牌做好现场警戒,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风雨不停,抗汛不断
  感谢这群“逆行”的防汛人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向险而行从不退缩。
  用行动书写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龙岩答卷!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龙岩市融媒体中心、连城融媒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76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