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传承苏区工运精神,充电再出发!

编辑:徐初栋 2022-06-15 08:34
传承苏区工运精神,充电再出发!




  为全面提升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6月6至10日,市总工会在厦门举办龙岩市机关事业单位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冯荣珍出席,全市90名机关事业单位新任工会主席或副主席参加培训。
  这场干货满满的培训,
  工会主席们是如何“充电”的呢?
  一起走进现场回顾吧~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以《传承苏区工运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为题,从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简介、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对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苏区工人运动蕴含的主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大家深刻领会苏区工运精神。
  邱大武还与众学员分享了自己从事工会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强调了工会干部要多做实在的事儿、暖心的事儿、贴心的事儿,让广大职工群众对工会有归属感;要打造“10分钟工会服务圈”,让工会服务就在职工群众身边,实现更多的存在感;要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班以专题教学、理论学习、现场教学、拓展训练相结合,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工作热点、难点和业务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


  郑际坪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郑际坪以《工会财务资产管理与使用》为题授课,提升了大家对工会经费收管用的认识,提高了经费使用和管理能力。


  陈 沁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陈沁为学员们解读《如何当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使大家对如何履行工会各项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李 非

  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平台主任李非以《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走向》为题授课。


  张雅雅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张雅雅围绕《基层工会工作实务——工代会与职代会》授课,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履职能力意识。


  林美玲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林美铃从《<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解读》出发,引导大家提高工会维权服务能力。
互动交流



  课堂上,学员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要以此为新起点,自觉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工会主席的职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职工。
  听听他们怎么说
  郑飞飞 市委统战部工会主席
  培训明确了新任工会主席在履职中要做什么,如何做,特别是做好工会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今后将切实落实好工会建设、参与、维护、教育四大职能,团结引领干部职工为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钟晓鹏 市科协工会主席
  作为一名加入工会战线不久的新兵,我将学而不厌,牢记自身职责,以职工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诚心、热心、细心,擦亮“工”字招牌,把市科协机关工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
  陈然 市委宣传部机关工会副主席
  作为一位基层工会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扮演好“五种角色”,锤炼“十种能力”,提高服务干部职工的水平,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办职工之所需,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当好干部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
  李云峰 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会副主席
  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实用,形式多样,提高了履职尽责的本领,提升了服务职工的能力,为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具有重要的意义。
  曾沁扬 教科院附小工会副主席
  本次培训班系统、专业、实用,既提升了大家对工会理论的系统认识,又排解了实际工作中的疑惑难点。今后,我更要“潜心学原文”、“用心谋实践”,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
现场教学

  培训中,还组织学员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和拓展活动体验。


  现场教学活动


拓展活动体验
编辑|徐玲华
校对|黄泰林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60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