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1)| 青春在平凡岗位上闪光——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雪滨

编辑:徐初栋 2022-06-10 16:16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1)| 青春在平凡岗位上闪光——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雪滨
  第十一期
  青春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雪滨


  作为青年职工,她勤奋尽责,
  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真本事;
  作为职工“娘家人”,
  她努力当好职工“引路人”,
  做好职工“暖心事”,
  让青春在平凡岗位上熠熠生辉。



  罗雪滨,现任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兼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龙岩市劳动模范”“龙岩市优秀共产党员”。日前,她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青年职工,她勤奋尽责、刻苦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真本事,成为行家里手;作为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和职工“娘家人”,她不忘初心,将公司和职工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对待,努力当好职工“引路人”,做好职工“暖心事”,让青春在平凡岗位上熠熠生辉。



  罗雪滨在公司推行干部职工和党员双培养机制,由工会从职工队伍中推先推优入党。自她担任支部委员以来,支部已培养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在罗雪滨的积极倡导下,公司建设了总面积72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内设图书室、健身室、母婴休息室、瑜伽室等。
  她还倡导支部和工会联合创办《赛特月报》,积极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2020年至今已开展“叉车技能竞赛”“焊工技术比武”等15场比赛活动。她拟订的《合理化建议和持续改进管理办法》,激发了职工创造能力,公司先后有20余项职工创新项目获“百万职工‘五小’创新成果奖”。在她的大力推动下,公司还创建了“严浪基党员工作室”及“刘祝平劳模工作室”,党员严浪基和省劳模刘祝平带领青年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截至2021年12月,公司共申请专利100多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59项、外观专利11项。



  自担任公司工会主席以来,罗雪滨结合公司实际建立“春送祝福、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送工程机制,带领党支部和工会干部积极开展各种困难帮扶活动。每年开学季,她不厌其烦操办职工子女转学事宜,并联合团县委开展“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和“阳光助残”等助学捐款活动。在她的努力下,公司先后对42名困难职工和党员实行建档、动态管理,2019年至2021年,共为58名职工争取了家庭困难补助、员工子女就学、员工生病就医、重特大疾病专项补助等,累计发放补助款23.5万元。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玉荣)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83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