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诚信!这堂道德讲堂有内涵……

编辑:徐初栋 2022-05-23 08:53
5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市融媒体中心、兴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在龙岩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古田基地职工书屋举办“以道德立身•以诚信立业”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诚信之风拂面来,
  道德讲堂润心灵!
  诚信,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是传统文化的精华所在,
  是生活实践的必备品质,
  ……



  为弘扬诚实守信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思想道德修养,5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市融媒体中心、兴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在龙岩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古田基地职工书屋举办“以道德立身•以诚信立业”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市总工会领导罗振基、冯荣珍,市融媒体中心副处级领导、工会主席林琳,兴门社区党委书记付丹惠及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近30人参加。
  都有哪些精彩环节呢?
  跟着小编一起来回顾吧~
  01 看一段短片

  观看诚实守信公益短片《最好的时光》,从短片中感悟诚信的力量,呼唤内心深处最初的“诚信”。
  02 唱一首歌曲

  学唱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主题曲《说到做到》,在歌声中引领干部职工树立诚信理念、提升信用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3 诵一段经典



  集体诵读《中庸•第二十五章》,在诵读声中弘扬诚信美德,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
  诚者自成也;而道自道也。
  诚者,物之终始,不诚无物。是故君子诚之为贵。
  诚者,非自成己(jǐ)而已(yǐ)也,所以成物也。成己,仁也。成物,知也。性之德也,合外内之道也。故时措之宜也。
  04 听一次分享



  本次道德讲堂还以《擦亮公民的“道德名片”》为题,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讲座。讲师围绕“诚信是传统道德的创造性转换”“践行个人诚信,擦亮社会名片”等三方面阐释了“践行个人诚信”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旁征博引列举了大量中外古今诚信事例,对诚信的涵义、诚信推动社会建设、个人践行诚信作了深入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大家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热情,提高了对诚信重要性的认识。
  05 谈一次体会



  活动中,干部职工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看法和体会,一致认为要督促自我提高素质修养,铸起诚信的高墙,做诚实不欺、恪守信用之人。


  李 芳 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职工

  “人无信而不利”,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更要将诚信贯彻始终,即:对单位忠诚,在工作中顾全大局,不做有损工会利益的事;热爱本职工作,秉持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完成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遵纪守法,对基层工会职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吃拿卡要,不借岗位之便谋取私利。


  陈 柯 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

  这堂生动有趣的道德讲堂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新时代播音员主持人,未来我定时刻以“诚信”为操守,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身边的前辈、同事请教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讲述好龙岩故事,传播好龙岩声音。


  黄素兰 中城街道兴门社区居委会委员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处世之本,也是立业之基。于个人,要培养高尚的品行,就要讲诚信;于企业,市场经济是契约经济、信用经济,诚信就是企业至关重要的无形资产;于社区,要实现社区的长治久安,必须取信于民。诚信做事,把群众装在心里,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诚信似碑,
  默然耸立,感召他人;
  诚信若冰,
  高洁无瑕,净化心灵;
  诚信如巢,
  筑在人心,情暖万家;
  聆听诚信故事,感受道德力量!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758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