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6)| 以暖心举措让职工群众心更暖——记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获得单位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

编辑:徐初栋 2022-05-07 09:15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6)| 以暖心举措让职工群众心更暖——记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获得单位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
  日前,记者在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耐心的解答,让前来咨询职工疗休养事宜的丘女士连连称赞。这是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建设职工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的一个缩影。
  自2008年成立以来,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秉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服务宗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群众办理好各项业务的同时,按照“春夏秋冬都有爱,急难愁盼皆记心”的服务理念,强化“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暖心举措,在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发挥出“娘家人”作用。



  “中心积极调动党员和志愿者参与‘服务发展、暖心帮扶、模范带动、疫情防控’等一系列情暖职工活动,在服务中践行文明新风尚。”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爱琴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中心全员成为注册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超10次、时长超25小时。
  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推出职工维权服务,建立信访接待、职工维权“110”、法律援助、“一庭一室四制度”等维权机制,并聘请专业律师坐班服务,免费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据统计,仅今年中心就接待职工来访4件,开展劳动争议调解7件,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16万元。



  与此同时,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依托县总工会职工培训学校,紧扣该县产业转型升级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主动适应疫情带来的企业用工、职工求职方面的新变化,创新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技能培训、转岗培训、创业能力培训,助力稳岗稳工、复产复工。近年来累计举办育婴员、保育员、陪护员、焊工、电工、电子商务员、创业培训、农技推广等培训100余场次,培训职工、农民工合计6000余人。
  此外,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还主动开展帮扶慰问活动,为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及其子女、科技工作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山区一线教师等群体,发放慰问品(金)达260万余元。近年来中心获得“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省五一先锋号”“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今年被评为第十四届福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王振)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82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