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3)| 提升服务质量 优化营商环境——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集体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编辑:徐初栋 2022-05-05 15:25
提升服务质量 优化营商环境——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集体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第三期
  提升服务质量 优化营商环境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集体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近日,“美伦生态城三期·书香苑”小区举行交房仪式,市行政服务中心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交房即交证”上门服务,让业主实现住权和产权同步。这是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便民利企的又一实举。



  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开展“五比”劳动竞赛、共产党员先锋岗评选、红旗(文明)窗口评选、服务(文明)标兵评比等为载体,以提升政务便民服务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推动行政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19、2020年度省对市政务服务绩效考评,我市均排名全省第一,2021年度省对市绩效考评“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行政服务效能、行政审批效率三项指标,我市排名均在全省前三,群众满意率持续保持在99.99%以上,位列全省标杆单位。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是全国第一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多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以行政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为抓手,持续打造政务服务先锋品牌,众多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行政服务“龙岩标准”走在全国前列,填补国内空白的政务服务7项国标,有6项由我市为主起草,全国首个“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政务服务省标以我市为主导;“一件事”套餐服务效率全国领先,166个“一件事”套餐实现线上审批,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政务服务新模式;在全国率先设立“惠企政策兑现窗口”,65个惠企事项实现“免申即享”;



  在全国率先实现便民审批服务高频事项“闽粤赣”跨省通办,同步可办梅州、赣州、吉安、海南、广西事项共计578项;“一业一证”审批服务试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先行在超市、药店、母婴店、餐饮店四大行业进行试点;在全省率先建设电子证照实时归档系统,市县乡村四级共4.6万个事项进驻省网上办事大厅,梳理手机端全程网办事项628个、场景式服务事项233个、秒批秒办事项355个;在全省率先组建网上中介超市,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前帮代办服务,告知承诺、“拿地即开工”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龙岩12345诉求办理效率全省最快,率先在全省将诉求办理时间从省定的2-10个工作日压缩为2-5个日历日,实现12345热线“一号对外”……



  今年第一季度,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继续交出让群众、企业满意的答卷:全市累计办件245.3万件,当日办结率99.66%、窗口授权率99.98%、对外承诺提速率83.51%,网办件占比63.22%;惠企窗口共受理惠企办件785件,兑现资金6559.71万元;减少纸质材料11.98万份;全市同步生成电子证照7.04万本、电子档案15.29万份。在先后荣获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单位、全国第十六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连续五届省级文明单位、省第十三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标准贡献奖、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的基础上,今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俊 通讯员:王才秀)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03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