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精彩预告 | “五一”去哪儿?工会带你嗨~

编辑:徐初栋 2022-04-29 16:21
精彩预告 | “五一”去哪儿?工会带你嗨~
  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
  你打算如何过?
  踏青?赏花?或是宅家追剧?
  来!来!来!
  “娘家人”为你提供新选项!
  “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红五月系列活动


  疫情当下,今年的“五一”
  或许与往常不太一样
  市总工会从工会工作实际出发,
  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精心策划了
  近百场各类庆“五一”活动,
  为广大职工群众献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快滑动你的手指往下翻
  全市各级工会“五一”活动指南
  01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多样形式,为全市广大职工精心准备了文化盛宴,有龙岩市职工工装风采大赛;龙岩市讲好苏区工运故事职工演讲比赛;龙岩市“123”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和数字工匠培育行动;工人阶级新闻宣传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龙岩市职工健康知识讲座;龙岩市职工体验文化和自然遗产系列活动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宣传文化技能赛等活动。同时,市总工会还将表扬一批市级五一先锋岗,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班组、集体予以市疫情防控专项五一先锋岗表扬。


  4月27日,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
  走进龙岩广播电视台FM94.6直播间
  通过口播的形式
  介绍我市“红五月”系列活动
  让职工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工会“五一”活动
  营造了浓厚的庆“五一”氛围
  以下两个特色、亮点活动
  非常受职工喜爱哦
  讲好苏区工运故事职工演讲比赛

  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讲好苏区工运故事职工演讲比赛是首次以讲苏区工运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前期选拔和推荐,共27名选手将参加预决赛。4月25日,在“龙岩工运”公众号进行线上“最佳人气奖”的投票评选,4月28日下午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预赛,他们围绕苏区工运精神,结合职业感悟,展示演讲水平和个人风采,预赛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进入4月29日上午的决赛。为更好的普及苏区工运史,决赛现场将采用工运史知识问答和现场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并将通过龙岩广播电视台进行全程直播。
  职工工装秀风采大赛

  市总工会举办的龙岩市职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工装风采大赛是我市首次以着工装跳工间操、健身操等形式组织的比赛,通过工装秀和工间操等舞台表现形式来体现职工精气神,展现各行各业职工们健康活力、积极乐观向上的一面。目前已有25支队伍报名参赛,选送的视频中有明显行业特点工装的单位有消防、公安、城市管理局、海关、市直机关幼儿园等,有明显企业特点的工装有国网电力、紫金矿业、饿了吗等。大赛分网络海选和现场决赛,网络海选环节将通过广大职工选出“最佳工装风采奖”“最佳工装人气奖”;将从参赛视频中选出12-15队伍进入现场决赛。
  02 各县(市、区)总工会
  同时,为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
  各县(市、区)总工会
  也分别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庆“五一”活动

  如新罗区总工会的职工气排球赛、“喜迎二十大,分享好书,点亮青春”读书活动等;永定区总工会的党史知识和防疫知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全员包粽子比赛等;上杭县总工会的“五一”文艺晚会、福建省(闽西)木船工会史记馆开展仪式等;武平县总工会的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县职工职工书画大赛暨作品展、劳动者风采系列宣传等;长汀县总工会的“喜迎二十大·福‘见’新长汀·共创文明城”文学作品征集活动、“我运动,我健康,我学习,我快乐”文体活动等;连城县总工会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职工围棋比赛和象棋比赛、庆“五一”新修订《工会法》知识答题抽奖活动等;漳平市总工会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市职工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创建第五届“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等。
  03 市直属基层工会
  此外,市直属基层工会
  也纷纷举办有朝气、聚人气的
  各类庆“五一”活动

  如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的“初心向党 闪耀青春”主题分享会;市城市管理局工会的廉洁家风专题讲座;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工会的“传承红色基因书写时代经典”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书法比赛;市民主党派机关工会的职工健身趣味运动会;国网电力龙岩供电公司工会的线上思辩、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广电网络龙岩分公司工会的激情演讲、职工大家唱等活动;市中医院工会的“典亮青春·百年筑梦正当时”闽西红色法治故事演讲等系列活动。
  特色活动安排向下翻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949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