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2-01-20 09:03
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1月1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如旺一行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学思践悟 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党组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新时代龙岩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
  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践行,结合最新形势任务,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载体,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牢记国之大者,在实干中彰显工会担当。要围绕市委“1551”总体思路,紧盯“一个走前头、五个作示范”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好“名师带高徒”等职工素质提升建设活动。坚持“会、站、家”一体化,加强共享职工之家等实体化服务阵地建设,打造职工10分钟服务圈,凝聚全市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作出新贡献。
  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工会法》,重点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着力打造富有龙岩特色的“工会就在身边”工作品牌。要探索建立解难题、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找准职工群众的难点堵点,提出优化提升的措施办法,推动送温暖、医疗互助、法律援助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让服务贴近民心、对接民意。
  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从党的自身建设史中汲取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智慧,加强作风建设,形成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长效机制。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772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