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会有爱 筑梦龙岩 | “娘家人”的“温暖列车”已启航

编辑:徐初栋 2022-01-18 09:56
工会有爱 筑梦龙岩 | “娘家人”的“温暖列车”已启航
  又是一年归乡时~
  岁暮天寒,
  繁忙的车站开启了在外游子的归途,
  市总工会满载年货的
  “温暖列车”也正式启航
  ……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1月17日,春运第一天,市总工会送温暖小分队先后前往龙岩动车站、老汽车站、龙环环卫等地开展2022年“两节”期间“工会有爱筑梦龙岩”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暨“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坚守一线的站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一线环卫工人、返乡职工、农民工等送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送祝福

  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红色的年味也是工会“娘家人”热忱的心。
  瞧,职工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走笔丹青,不一会儿,一副副饱含新春祝福的对联就送到现场职工群众的手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老汽车站


动车站


  龙环环卫





  “笔尖上的年味”不言而喻,职工群众脸上的喜悦也溢于言表。“工会这个活动年年办,真是暖心,尤其是这手写春联,我就喜欢书法家们这一手漂亮的字,有味!”,老汽车站职工小陈说。
送法律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职工、农民工需求,为他们答疑解惑,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书籍等方式普及维权知识,积极引导职工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鼓励他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送知识







  现场还开展了新修订的《工会法》、心理健康、垃圾分类、诚信、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禁毒等相关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群众的思想认识。
  活动待续
  1月17日-22日,市总工会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将重点聚焦快递员、网络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街道(社区)、进乡村等17场系列送温暖活动,其中,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的服务行业、物流园、产业园等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留岩过年”4场专场活动,特别设计了困难慰问、健康义诊、乐趣游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预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送出对联5500幅,“福”字2500张,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6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