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会干部要甘于‘自讨苦吃’”

编辑:徐初栋 2022-01-17 10:37
“工会工作是感性活更是良心活,是精心活更是辛苦活。”1月12日,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在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与工会党员干部畅谈学习感悟。
  (中工网/来源)“工会工作是感性活更是良心活,是精心活更是辛苦活。”1月12日,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在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与工会党员干部畅谈学习感悟。他表示,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工会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悟透“吃苦”精神,在甘于“自讨苦吃”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大作为开启工会新征程。



  祝荣亮说,回望百年党史,不怕苦、能吃苦、能战胜苦,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一个个共产党员之所以乐意患上“自讨苦吃”的职业病,是因为为信仰而苦是一种幸福,党员“苦尽”了,人民才能“甘来”。“自讨苦吃”的过程,就是精神补钙、思想淬火、党性提纯的过程。工会干部要摒弃不愿吃苦、不能吃苦、不敢吃苦的心态,抵制“舒适吞噬”,才能踏出一条青山路。要做到守责不守摊,破难不畏难,动真不怕硬。少一些坐而论道、虚无飘渺的空谈,多一些不骛虚声、脚踏实地的实干;少一些大约大概、可有可无的随意,多一些精细精准、历历可数的严谨;少一些只求完成、得过且过的将就,多一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追求。
  祝荣亮表示,甘于“自讨苦吃”,关键在“甘”。它既是一种自觉的精神追求,更是一种无私的崇高风尚。工会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善于把找苦当“找补”,勇于把吃苦当“吃补”,涵养“自讨苦吃”的精神自觉,在艰苦面前“甘之若饴”,走向“千难万险何所惧,笑向苦累觅甘甜”的新境界。要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惰性,树立主动作为的“主场意识”,积极推动工会工作走出自我封闭的内循环,走进新的百年奋斗的主战场,以“知不足而不知足”的精神境界,永葆进取之志。
  祝荣亮说,甘于“自讨苦吃”,核心在“干”。要多用心、真用情、长用力,不言苦、不怕累、不畏难,求真务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要更加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和推动工会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大局中发力;也要从维护职工权益的关键小事、关乎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的民生实事干起,在细微处用心。要把甘于吃苦与勤于实践、善于克难相结合,既要多到基层接地气,用车间味袪除机关味,真正体会一线职工的酸甜苦辣,真正了解一线职工的喜怒哀乐;也要乐于“栽树”,肯坐“冷板”,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打磨,不断提升推进解决事关工运事业发展和职工福祉系统性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厚植“功成不必在我”的襟怀、敢抓未成之事的执着、当好铺路石的奉献,为推动党的工运事业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1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