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维权见成效,13名职工将获经济补偿金共70余万元!

编辑:徐初栋 2022-01-12 09:13
维权见成效,13名职工将获经济补偿金共70余万元!
  (市职工服务中心/来源)近期,
  市总工会又成功调解了
  两项经济补偿金问题
  13名职工将获得经济补偿金
  共70余万元
  市职工服务中心还收到了两面锦旗
  感谢市总工会的无偿帮助!
  ……
  案例一 法律援助


  2022年1月11日上午,
  市总工会成功调解了
  李某等13名职工
  与国网电力某供电公司、
  某服务公司
  终止劳动关系
  引发的经济补偿金问题,
  李某等13人将获得
  经济补偿金共703293元。
  案例二 小帮助 显大爱

  这面锦旗的背后又有
  怎样的一个感人故事呢?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2021年7月5日,某家具公司职工郭某来到市职工服务中心求助,告知其于2021年3月3日开始在该公司担任木工开料工作,合同约定工资为290元/天,但入职后公司一直未支付工资,其本人陆续到市人社局等部门求助,经多方调解沟通,于7月1日收到了三四月份工资共7850元,但老板不肯及时支付其工资余额12760元,于是郭某来到市职工服务中心请求帮助。市职工服务中心受理审核后,认定其符合法律援助情形,指派法援律师蒋思钰为其代理。
  不料,本月16日晚,郭某突感头晕不舒服,第二天早上前往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脑梗死,其任职公司获知情况后,从其剩余未支付工资余款垫付了部分医药费,郭某不服,认为他这是工伤,要求按工伤给予相关待遇,法援律师向郭某耐心解释,其情况不属于工伤,但在法律上可以让老板多支付一个月病假工资、半个月的经济补偿金和垫付医药费后剩余工资460元。经蒋思钰律师多次沟通后,郭某基本同意代理意见,同意律师代理劳动仲裁。
  同年12月13日,龙岩市新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支持了其部分仲裁请求,金额约为5000元,郭某不服仲裁结果,继续申请法律援助。于是走上了诉讼的道路,在一审阶段,老板拒绝调解,并表示,即使判公司败诉,他也会拒不执行,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双方火药味浓厚。法援律师持续开展双方工作,在调解过程中,律师了解到,因为疫情,公司经营也很困难,资金链断裂,可以说是债台高筑,并非是故意拖欠工资,希望郭某给予理解,律师把该公司实际情况一遍遍告知郭某。经过治疗,郭某病情好转,心情也有所好转,对公司目前情况也表示体谅,可以退让一步。
  12月24日,一审开庭前,经过法援律师的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该家具公司一次性支付工资余额、经济补偿金等共计6000元,立即支付。双方愉快握手,顺利结案,用5天时间在一审前化解了劳资纠纷。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2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