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太精彩!这是一场你没见过的专属活动……

编辑:徐初栋 2022-01-04 08:42
12月31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欢庆元旦 筑梦龙岩”龙岩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迎新年文艺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图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责,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2月31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欢庆元旦筑梦龙岩”龙岩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迎新年文艺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市、区新就业形态部分劳模代表,参赛选手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今天,在这个舞台上,
  各行各业的职工
  用他们精彩的节目、精湛的表演
  与大家一起欢欢喜喜迎新年
  歌舞表演、
  地方特色非遗汉剧、
  民间高手用鼻孔吹四种乐器
  ……
  瞧,
  台下的观众都看得如痴如醉呢~


  更暖心的是,
  为了让网约车、滴滴和货车司机
  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能够收看收听、分享快乐,
  主办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在电台旅游交通945频道
  同步直播,
  网络直播总浏览量超15万!!!
  图片
  错过现场和直播的亲们,
  不要遗憾喔~
  点击下方视频
  一起来回顾精彩瞬间吧!

  1 闽西十番吹打乐《画眉跳架与小扬州》(原创)
  作曲:张堂珍
  选送单位:龙岩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永定区高陂中心小学教育组团工会
  一曲欢快的闽西十番吹打乐缓缓拉开了活动序幕,再见2021,你好2022!
  2006年,闽西客家十番音乐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因演奏时需用到二胡、椰胡、板胡、月琴、扬琴、琵琶等管弦乐器及板、堂鼓、堂锣、小钹、碰铃等打击乐器共十余件乐器,所以称为“十番”,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在闽西城乡广泛流传,深得群众喜爱。
  2 朗诵《古田 我回来了》(原创)
  创作:陈金娥
  朗诵:廖凤珍 廖丽芸 廖冬娘 王叶洪
  选送单位:古田会议纪念馆工会
  古田会议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位朗诵者是红色文化传播的亲历者,也是“红色产业”发展的见证人。她们用优美的声音深情歌颂古田精神,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古田,走进古田……
  3 舞蹈《忆曲秋白》(原创)
  编导:陈郎迪 荣珏 张茜
  舞群:陈郎迪 汤雨薇 廖佳欣等
  选送单位: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中共早期主要领导人瞿秋白,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办和编辑了党报党刊,利用报纸宣传革命事业发展。舞蹈以“瞿秋白”为原型进行创作,生动刻画并致敬这位“英勇顽强、宁死不屈”的革命先烈。
  4 歌舞《国旗之下》
  表演:钟美英 蔡霞等
  选送单位:龙岩市委党校工会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歌舞将古典诗词转化成现代语言,又通过流行音乐的形式,用激昂的旋律、曼妙的舞姿勾勒祖国的如画江山,抒发对祖国的款款深情。
  5 小品《电靓万家》(原创)
  创作:张恬静、李思雨
  表演:张恬静 李思雨 胡海瑞 林锋
  选送单位: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工会委员会
  电靓万家灯火,点亮美好生活。由电力职工自编自演的原创小品取材于他们走访群众的真实工作,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表现了电力一线职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乡村振兴提供电力保障。
  6 舞蹈《奥运冠军打这出》
  选送单位:龙岩市实验学校工会
  小小的龙岩出了四位奥运冠军:林丹、石智勇、张湘祥、何雯娜,真可谓是奥运冠军的摇篮。喜迎冬奥之际,这群年轻教师们用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舞蹈向未来诠释全民同心冬奥同行。
  7 绝活表演《四喜临门》
  表演:林武河
  选送单位:龙岩市连城县文化馆工会
  都说高手在民间!吹唢呐,再平常不过了,但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林武河却把吹唢呐吹出了名气、吹出了特色,不仅可以用两个鼻孔吹2支唢呐,还可以用鼻子和嘴,同时演奏4支唢呐呢~他还独创了茶壶吹奏的“绝活”,能让茶壶也奏出奇妙的乐章。
  8 朗诵《美丽中国》
  选送单位:新罗区总工会
  有一种元素,叫中国元素;有一种精神,叫中国精神。他们用最赤诚的心声,诉说着祖国的美丽风华,向祖国母亲表达深情厚谊。
  9 舞蹈《我的妈妈叫桂梅》
  选送单位:龙岩市博雅学校工会委员会
  她是崖畔的桂,雪中的梅,是我们所有人致敬、学习的时代楷模,她叫张桂梅。小小的舞蹈舞出了“妈妈”大大的无私的爱。
  10 三句半《区域协作谋发展 山海携手感党恩》(原创)
  创作:罗礼辉
  表演:钟文安 张彬杰 陈雪仙 卢秋红
  选送单位:厦门龙岩山海协作经济区管理会工会委员会
  朗朗上口、幽默活泼的三句半,讲述了在闽西南协调发展区框架下,产、城、人高度融合,“两城”建设生机勃勃,在红土地上谱写出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 啦啦操《青春信号》
  选送单位:龙岩市教育系统工会 委员会
  跳动青春,舞动梦想。这是一支由9所学校的16名青年职工组成的啦啦操队伍,她们利用午休、下班后的间隙加紧练习,用青春活力的姿态展现了青年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12 歌舞《新时代的光芒》
  编导:李睿
  表演:胡婷、沈亚婷、徐玉涛、张敏等
  选送单位: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工会委员会
  汉剧《新时代的光芒》伴奏悠扬动听、清新悦耳,演唱朗朗上口、韵味十足。再细品歌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满了正能量,唱出了现代人的心声,唱出了新时代的感受。
  快来看看大奖花落谁家啦?



  原创舞蹈《忆曲秋白》荣获“春晚之星”。它也是2022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节目海选·龙岩专场的“春晚之星”哦~



  舞蹈《忆曲秋白》、小品《电靓万家》、闽西十番吹打乐《画眉跳架与小扬州》分别荣获金奖、银奖、铜奖。
  相关链接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是灵活就业人员中的一类,简单的说就是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新就业形态就是依托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平台实现就业,但未与新业态平台相关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从业人员。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是我国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人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00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