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一场前所未有的空间设计比赛即将开启,快来打call

编辑:徐初栋 2021-12-27 09:22
市总工会将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龙岩分行新罗支行、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打卡新地标·show美文化宫”公共空间设计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来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文化宫设施建设,丰富文化宫人文艺术氛围,以优秀设计作品充分展示我市职工阵地风采,打造共享创新的文化空间,进一步提升工人文化宫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总工会将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龙岩分行新罗支行、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打卡新地标·show美文化宫”公共空间设计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组织结构
  主 办:龙岩市总工会
  承 办: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
  协 办:
  中国农业银行龙岩分行新罗支行 龙岩市广告协会
  02 活动主题
  打卡新地标·show美文化宫
  03 参赛对象
  专业设计团队、各大院校师生、社会各界设计爱好者。
  04 征集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2022年3月1日
  05 活动规则
  作品内容

  01 完整空间组
  (1)文化宫一楼大厅(空间定位:正门入口,文化展示、阅读、休闲空间);
  (2)文化宫1号楼西侧1层小平台(空间定位:职工休息、活动区);
  (3)文化宫1号楼3层外走廊(空间定位:阅读、休闲空间);
  (4)文化宫1号楼6层北侧廊道缺口至(1-KT3、1-KT4)电梯口(空间定位:培训区域,休闲空间);
  (5)文化宫1号楼7层(1-KT3、1-KT4)电梯口至南侧走廊(墙面)【空间定位:劳模劳动工匠精神、示范性劳模工作室(如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农业系统、宣传系统等)氛围营造及共享空间】。
  02 节点空间组
  (1)文化宫1号楼1层职工服务中心对面的(1-KT1、1-KT2)电梯口(空间定位:大楼1-3层公共空间入口);
  (2)文化宫1号楼1层职工服务中心正对面右侧墙面(空间定位:大楼入口,标识、文化展示区域);
  (3)文化宫1号楼6层中庭圆弧栏杆(楼层定位:培训区域);
  (4)文化宫1号楼7层中庭圆弧栏杆【楼层定位:劳模劳动工匠精神、示范性劳模工作室(如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农业系统、宣传系统等)氛围营造及共享空间】;
  (5)文化宫1号楼7层北侧露天平台(空间定位:阅读、休闲空间)。
  设计要求

  作品必须符合其空间定位,满足文化宫服务职工的公益性质,具备一定工会元素。在满足实用性、功能性的基础上,体现装饰性和美观性,可根据空间需求,充分发挥想象、因地制宜,添置地景设施(如书吧、雕塑、桌椅、绿植等),布置合理,美观大方。(空间格局可进行合理改动,但不可破坏其功能用途、硬装设施及通道用途)
  注:完整空间(5)南侧走廊和节点空间(2)为墙面设计。
  作品要求

  1.参赛者可根据设计空间在“龙岩工运”公众号“阅读原文”登录百度网盘(提取码:33Ct )下载相应空间位置材料(含图片、视频)及CAD图。
  每个参赛者可选取两个组别中的一项或多项进行设计,参赛作品附件名称需填写作者(团队)+组别(如完整空间组/节点空间组)+设计空间编号【如(1)】+联系电话。附件包含:①作品文件夹(平面图、场景效果图等,可采用手绘、CAD等方形式,表现形式不限),以及参赛者认为必要的表达设计策略和空间关系的其他图纸和照片。格式为JPG,每张图片分辨率不少于300dpi,大小超过5M,图片数量不少于10张,不超过20张。);②空间设计创意说明、项目信息(如费用、材料等),字数不限。
  2.作品需保证完整性,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参赛者必须为作品的原创作者,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如产生争议,将无条件取消参与大赛资格。
  3.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不退稿,比赛最终解释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参赛者需同意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深化设计,并拥有作品的使用、宣传、发表、出版、展览、刊登或印制书册等权利,不另计酬。
  4.凡参赛者即视为同意本活动之各项规定,如有未尽事宜,主办单位有权随时修正补充,修正补充结果依公告为主。
  征集方式

  比赛采用线上征集,参赛者关注“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号,登录“龙岩智慧工会平台——龙岩工会e家人”进行报名,上传作品附件(压缩包)进行投稿。
  06 奖项设置
  线下专家评选:按参赛作品不超三分之二设置奖项,评委根据不同组别(完整空间组/节点空间组)分别对其不同空间进行评选。
  完整空间组(1)-(5)空间分别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再从优秀作品中评选出完整空间组的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余为优秀奖。
  一等奖 5000元
  二等奖 2000元
  三等奖 1000元
  优秀奖 500元
  节点空间组(1)-(5)空间分别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再从优秀作品中评选出节点空间组的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余为优秀奖。
  一等奖 1500元
  二等奖 1000元
  三等奖 800元
  优秀奖 300元
  注:每件参赛作品限获奖一次,以最高奖项为准。评选结果将在“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布,并对获奖作品发放奖金、颁发荣誉证书。
  07 其他要求
  此次活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活动参与者在参与活动时不得做攀爬等具有危险性的动作,不得进入楼顶、未启用区域等危险地带,若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一律自负。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76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