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顶进就位!市总工会慰问项目一线员工

编辑:徐初栋 2021-12-24 11:51
由龙岩市总工会、龙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龙岩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为民服务办实事、关爱职工送温暖”现场慰问活动举行。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来源)12月22日上午,在中铁一局福建龙岩市东外环辅道下穿南龙铁路、漳龙铁路立交工程框架桥顶进就位之时,由龙岩市总工会、龙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龙岩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龙岩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铁一局厦门公司龙岩市东环路项目部承办的“为民服务办实事、关爱职工送温暖”现场慰问活动暨龙岩东环路下穿南龙漳龙铁路框架桥顶进就位仪式,在中铁一局厦门公司龙岩市东环路项目工地举行。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仪式由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副总经理朱宝君主持。



  参加活动仪式的领导分别为项目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向参建员工发放了慰问品并合影留念。中铁一局项目负责人何明雨代表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宣誓。



  罗振基在讲话中指出,从2001年的赣龙铁路到2013年的南三龙铁路,再到2021年的龙岩高速公路东环线,20多年来,中铁一局为龙岩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铁路建设、市政立体互联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求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发挥主力军作用。



  市总工会及代建、业主、涉铁、监理等相关单位人员,以及项目参建员工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和仪式。



  据了解,中铁一局龙岩市东外环辅道下穿南龙铁路和漳龙铁路立交工程项目,位于龙岩市新罗区,设计为四孔分体式独立框架结构,孔跨布置依次为6米、12米、12米、6米,西侧接S203省道,东侧接龙岩市东环高速辅道出口。该立交框架下穿铁山洋站漳平端咽喉区,由西向东依次下穿南龙铁路赣龙至铁山洋联络线、既有漳龙线、机走线、牵出线。而铁山洋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所属南方地区最大编组场,与赣龙铁路、南龙铁路、龙漳铁路、漳龙铁路关联,也是最复杂的车站。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先采用业内较为先进的扣轨+“纵扣横抬”的加固方案,对铁路既有线铁山洋站漳平端咽喉区6股道、2组交叉渡线道岔、3组渡线道岔线路加固和接触网软、硬横跨过渡转换区域施工。四孔分体式独立钢筋混凝土框架桥顶程43米,顶推面积1788平方米,顶进跨度大,安全风险高,全程为铁路营业线施工,且无法使用大型机械全凭肩挑人扛。
  中铁一局项目负责人何明雨在接受福建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此本次阶段性胜利为起点,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再动员再出发,努力把龙岩东环路辅道下穿南龙、漳龙铁路立交工程建成样板工程、窗口工程、百年工程,为龙岩市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25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