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会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

编辑:徐初栋 2021-12-24 11:47
12月21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一行赴南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工会既要登高望远
  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
  又要脚踏实地
  做“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



  (八闽工会人/来源)12月21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一行赴南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重点项目工地和南平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干部与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流学习感受、畅谈心得体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郑小蕊,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善平等参加宣讲。





  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种进”茶园,用一片片茶叶铺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之路。
  对于高流动性、低团体依赖性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要如何有效服务?
  快递行业加盟企业的建会率达到多少?
  智慧工会要如何完善顶层设计,实现更高质量的服务供给?
  省总工会正在全力推动建设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工会、筹办全省首届“数字工匠”大赛,为工会的创新举措点赞!
  ……
  不仅仅是数字经济产业工会建设,宣讲活动现场,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多项举措,也出现在了一个又一个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干部关心讨论的话题之中。



  祝荣亮表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里程碑式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核心要义就是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对福建工运事业发展弥足珍贵。要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深入落实,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这是福建工会最大的政治责任。
  祝荣亮强调——
  “登高望远”就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到位,把工会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全局工作的历史方位中来思考、来落实。要树立“主场意识”,时刻将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主战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工会工作的第一要求和第一标准,始终以政治性为引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工运事业沿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奋进。
  “脚踏实地”就是在举措落实上要到位,真正解决工会组织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问题,做到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要练就“实干本领”,以务实举措对标对表“四个更大”战略目标,以求实作风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一步一个脚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51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