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福建上杭县总工会关爱一线职工交出“温暖”答卷

编辑:徐初栋 2021-12-15 11:00
关爱城市美容师,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呵护职工心理健康……福建上杭县总工会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交出“温暖”答卷。
  (中工网/来源)关爱城市美容师,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呵护职工心理健康……福建上杭县总工会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交出“温暖”答卷。
  关爱美容师,心系环卫工人。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进一步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工人精神,努力营造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劳动成果、自觉维护环境整洁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关爱美容师·实现‘微心愿’”暖心活动,慰问城区、乡镇村环卫战线先进工作者及生活困难职工共320名,送出温暖大礼包共计9.6万元;花费25万元在城区打造4处户外劳动者休息室,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并借助“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系列工会品牌活动,为环卫职工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服务。
  工会进万家,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为他们送上爱心礼包共计7万余元,并开展送关爱、送健康、送法律、送文化等“四送”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依托龙岩市工会e家人智慧工会系统平台,上杭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认证职工已达1500多人,农民工占比高达80%。
  讲座进乡镇,呵护基层职工心理健康。把加强职工心理健康作为工会工作新的切入点,积极探索关爱基层干部职工成长和助力企事业单位发展的新思路,聘请心理咨询专家(厦门大学教授)为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心理健康巡回讲座22场次,受益职工3000余人。给予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促进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提高生产力,抓好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依托县总工会职工培训学校,紧扣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主动适应疫情带来的企业用工、职工求职方面的新变化,创新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技能培训、转岗培训、创业能力培训,助力稳岗稳工、复产复工。共举办育婴员、保育员、陪护员、焊工、电工、电子商务员、创业培训、农技推广等培训100余场,培训职工、农民工6000余人。
  履行好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效发挥职工维权110、劳动争议调解室等作用,聘请专业律师坐班服务,为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今年以来,共接待职工来访4件,开展劳动争议调解7件,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16万元。积极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全县签订工资集体协议61份,覆盖企业627家,覆盖职工41600多人。充分运用“一函两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等法治宣传活动,确保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68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