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工会“娘家人”积极投身创城活动

编辑:徐初栋 2021-12-14 15:26
工会“娘家人”积极投身创城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初栋/图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启动年,日前,市总工会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创城工作;要把握核心内涵,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要精准对标对表,统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和载体;要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全市职工广泛宣传创城有关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走进西兴社区

  12月8日至10日,市总工会、闽西日报社、西兴社区居委会等3家创城共建单位在西兴社区附近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创城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为沿街店铺发放创城、垃圾分类等宣传材料;携带音响,沿途播放创城知识,提升过往行人创城意识,营造创城的浓厚氛围。




发放创城宣传材料


沿街播放创城广播
走进兴门社区

  8月至11月,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在兴门社区九一北路沿街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沿街店铺发放创城宣传材料,结合疫情防控,配合社区测量体温,劝导过往行人佩戴口罩,督促店铺、商超进门测体温、查看三码;清扫路边垃圾,摆放共享电动车等。




发放宣传材料


测体温


清扫路边垃圾


摆放共享电动车

交通劝导

  8月至12月,市总工会组织党员、职工志愿者组成交通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中心城区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马甲,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阻行人闯红灯、随地丢垃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协助维持路口的交通秩序和卫生秩序,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展示了工会人的文明形象。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38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