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编辑:徐初栋 2021-11-29 11:34
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深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在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工人日报/来源)日前,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学习培训,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大力宣传宣讲,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结合“四史”宣传教育,聚焦思想引领,面向基层一线、职工群众,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发挥工会民间外交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要求,抓好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的落实落地。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方向,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具体地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不断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做好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维护工作,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继续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引领、建会入会、维权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坚持一手抓引领构建、一手抓防范化解,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创新,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把激发基层活力、夯实基层基础作为推进改革的重点和关键,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要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以深化“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模范政治机关创建为抓手,全面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常态化开展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感情。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53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