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1-11-15 10:55
11月12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11月8日至11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在北京举行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图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11月12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邱大武提出三点意见:
  要深入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会力量。
  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系统掀起“大学习”热潮。
  要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把学习课堂搬进车间工地,推动学习宣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广大职工中深入进行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要充分运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掀起“大学习”热潮。要紧紧抓住中央苏区工运史馆列入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录的契机,充分发挥其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党领导下工人运动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党过去一百年的伟大胜利和荣光,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要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成效转换为推动龙岩工运事业发展的工作实效。
  要紧紧围绕市委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受疫情影响行业中职工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权益的维护力度,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继续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职工医疗互助等品牌,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高度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促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受益面;加快推进龙岩工会e家人智慧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通过对职工“大数据”的深入挖掘和分析,解决职工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促进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互补充、有效衔接,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市总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市工人文化宫)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27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