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欢迎打卡!走进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

编辑:徐初栋 2021-10-22 11:04
欢迎打卡!走进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
今天
  《福建日报》第8版报道了
  全国第一家
  以中央苏区工人运动为主题的
  历史陈列馆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



  (工人日报/来源)2021年6月17日,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正式对外开馆。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位于福建省龙岩市工人文化宫1号楼2楼,展馆面积约1345㎡。该馆是全国第一家以中央苏区工人运动为主题的历史陈列馆,由福建省总工会、龙岩市总工会共同打造,是福建省总工会利用工运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项目。
  展陈内容包括“赤色工运 红色之源”“党的领导 建强组织”“劳动立法 工运创举”“当家做主 政权柱石”“发展经济 突破封锁”“参军参战保卫苏区”6个部分,通过500余幅历史照片、480余件珍贵文物,系统回顾了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在探索中一路前行的历史轨迹,全面立体展示了苏区工人阶级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血脉深情。


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劳动法》


1932年2月7日闽赣两省工人代表大会召开


1933年10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关于重新颁布劳动法的决议》


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旧址


馆内所陈历史旧物


毛泽东与红军斗笠厂工人讨论如何改良斗笠的场景


朱德授旗中国工农红军工人师(大型油画)


刘少奇在油灯下创写《用新的态度对待新的劳动》的情景


中央苏区经济中心“红色小上海”——长汀水东街场景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14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