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暖心 l 龙岩市快递行业和中心城区快递员工会联合会成立,“快递小哥”找到“家”了

编辑:徐初栋 2021-10-18 10:39
暖心 l 龙岩市快递行业和中心城区快递员工会联合会成立,“快递小哥”找到“家”了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图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10月15日,龙岩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标志着我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来自全市顺丰、圆通、韵达、中通等快递公司的63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兆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出席大会。
  同日,龙岩市中心城区快递员工会联合会成立,实现了对中心城区末端网点的“快递小哥”全覆盖。


表决选举





  大会表决通过了龙岩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办法,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杨福华同志当选为工会委员会主席。
  杨福华作表态发言,他说工会联合会将建强组织,发挥作用,做权益保障的“维护者”,做职工的“娘家人”,关心关爱快递行业职工,积极引导他们做中国梦的坚定“追梦人”,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活动延伸
  快递企业多、分布面广、从业人员流动性大,为最大限度把快递从业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市总工会与市邮政管理局工会共同推进组建了龙岩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这是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总推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的具体体现,随着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逐步完善,必将更好地规范我市快递行业管理,提升快递行业服务质量,保障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为推动我市快递行业和谐、稳定、绿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龙岩现有16个快递品牌,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35家,各品牌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39家,快递末端网点612个,快递从业人员4000余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6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