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1-09-29 15:28
9月28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文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9月25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龙岩人民会堂召开!
  9月28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龙岩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动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报告主题,聚焦“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围绕“一个走前头、五个作示范”,找准工会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会的工作中,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就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邱大武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提升红色工运宣传热度
  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闽西老区苏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的优势,加强对红色工运人物、旧址等历史题材的挖掘和宣传,不断提升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多途径、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将红土忠诚融入血脉,将绝对忠诚转化为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践行时代工运主题,提升职工教育培训力度
  密切结合龙岩实际,围绕市委“1551”总体思路,聚焦“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紧盯“一个走前头、五个作示范”目标任务,创新竞赛方式和载体,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好“名师带高徒”“工匠学堂”等职工素质提升建设活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最大限度凝聚起全市广大职工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三要履行基本职责,提升有困难找工会品牌认可度
  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好做强“四送服务”等服务职工系列品牌活动,用心落实落细年度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项目。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职工生活造成的影响,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妥善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加强工会法治化建设,推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进一步深化有困难找工会品牌工作内涵。
  四要聚焦急难愁盼,提升“工会娘家人”服务温度
  按照“春夏秋冬都有爱,急难愁盼皆在心”的服务理念,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提升“龙岩工会e家人”智慧平台建设水平,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促进网上服务平台与服务职工实体阵地深度融合发展,把工会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共促共建共享有温度的幸福龙岩。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34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