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专题(22)| 一路初心 造福茶乡——记省劳模李发金

编辑:徐初栋 2021-09-10 16:42
他,是漳平水仙茶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被誉为茶乡致富的领头雁;他,把乡亲邻里的困难时常挂心上;他,为家乡事业的繁荣发展作贡献。他就是省级劳动模范李发金。
  (漳平市总工会/来源)今天,我们将认识哪位大咖呢?在他身上又有着怎样不平凡的故事?一起来看看
  他,是漳平水仙茶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被誉为茶乡致富的领头雁;他,把乡亲邻里的困难时常挂心上;他,为家乡事业的繁荣发展作贡献。他就是省级劳动模范李发金。



  李发金时常深入茶园指导茶农种植、制茶,深入厂房手把手地指导技艺,经常与茶农切磋茶艺,把自己的经验和理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茶农,师带徒人数达135人,手把手教茶农制茶达420多人。在李发金的带领下,50多位茶农成了制茶能手,在省、市茶品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特等奖的好成绩。



  茶农在种植过程中出现困难,李发金二话不说,马上帮忙想办法:缺技术,在技术上给予支持;缺资金,自己主动帮助,还通过采用小额贷款担保及多渠道联系投资人合伙入股等方式帮助茶农解决;销售渠道不畅通的时候,主动联系采购商,帮助销售茶叶。“我希望茶农都能有一定规模的茶山,还有自己的制茶厂。”李发金始终把茶农利益放在第一位。对此前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发金也给予助病、助学、助急的无私帮助,为近50户困难茶农添置制茶设备,并在经济上提供支持,帮扶金额累计100多万元;直接帮助茶农100多户,间接引领指导茶农500多人,让1400多人走上致富的道路。



  一直以来,李发金都将家乡事业的繁荣发展视作己任,先后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他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积极配合当地做好宣传及防控等工作,捐献口罩1万个、酒精和消毒液200瓶,现金1万余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发金用自身的一举一动践行劳动模范的责任与义务,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实处。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68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