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点赞!龙岩5户家庭被评为2021年福建省“职工最美家庭”!

编辑:徐初栋 2021-09-10 16:37
省总工会于2021年6月至8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找2021年“职工最美家庭”活动。经家庭自荐、组织推荐、网络宣传、微信投票、大众评审、实地了解,综合评定出56户家庭为2021年福建省“职工最美家庭”。
  (市总工会社联与女职工工作部/来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家庭弘扬新时代家庭观,省总工会于2021年6月至8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找2021年“职工最美家庭”活动。经家庭自荐、组织推荐、网络宣传、微信投票、大众评审、实地了解,综合评定出56户家庭为2021年福建省“职工最美家庭”。
  龙岩有5户家庭获评,TA们是谁呢?跟着小编的镜头一起走进他们吧!
马志益、邱静芳家庭



  这是一户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爱岗敬业的家庭。全家传承“孝老爱亲报家,敬业奉献报国”的家风,夫妻恩爱,儿孙孝敬,邻里和睦。丈夫马志益,龙岩市优秀共产党员,龙岩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感染科主任,龙岩市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的主要成员、市第一医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妻子邱静芳,中共党员,龙岩一中教师,福建省学科带头人,龙岩市名师,龙岩市最美教师。立身行道,始于事亲,孝无终始,不离其身。婆婆病重,生活不能自理,儿媳妇服侍汤药,端屎端尿,视若生母。公公住院,一日三餐依据老人的要求而准备,保证营养,符合老人口味。夫妻二人始终尽心尽力照料二老。
曾德槐、卢清家庭



  这是一户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热爱本职工作、投身于基层医疗事业的家庭。夫妻恩爱,尊老爱幼,邻里和睦。2019年年底,永定区医院接到通知,要求选派一名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神经外科医师去援疆,医务科向曾德槐传达文件精神后,他第一时间表示同意报名,他爱人知道后,即使面对既要上班又要独自带两个孩子,当时小女儿还未满周岁,大女儿还生病未完全痊愈的困难,也表示了积极的支持。曾德槐于2020至2021年主动报名参与援疆工作并援疆期间表现优秀,配偶在曾德槐援疆期不仅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还克服困难,在工作单位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在疫苗接种关键时刻,经常不能准时下班。曾德槐医生夫妇俩人爱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展现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别样的风采。
林荣华、王小清家庭



  在福建武平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双警家庭,用爱岗敬业、忠诚履职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守护着备尝艰辛的小小家园。妻子王小清以一篇《警察的孩子》讲述了双警家庭孩子的真实心声,也道出了双警家庭聚少离多的心酸苦楚。在这个“双警家庭”里,“忙”是最大的特点。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双休日,他们要么隐身缺位,要么说走就走。2020年以来,这个家庭双警夫妻共同抗疫的事迹相继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福建日报等媒体刊登报道,并获得“福建省最美抗疫家庭”和“第二届龙岩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陈丽茹、郑琦家庭



  陈丽茹、郑琦夫妇同是福州大学土木类硕士毕业,陈丽茹目前规划院上班,努力为龙岩的规划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丈夫响应国策,积极创业,努力推广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他们都有着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2019年他们的女儿出生了,随着成长,伴随的是各项发育落后、睡眠障碍、喂养困难……医生说她将来可能生活无法自理,但他们丝毫不放弃,带她四处求医,只为能增加她康复的可能性。直到女儿九个月的那天,确诊天使综合征,并发癫痫;她需要终生康复,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如今已办理残疾证。哪怕如此,夫妇也未曾放弃过,希望能给她创造一个无忧的未来。爷爷奶奶也十分疼爱孩子,没日没夜悉心照顾,陪着东奔西跑,虽然女儿“傻傻的”,可家人都爱她如宝。原本以为生活的磨难能到此为止,可爷爷2020年又确诊淋巴瘤,需要化疗八次;女儿的祖奶奶也在同年因癌症晚期,无力治疗而过世。这苦难的几年,他们一家齐心协力,互相照顾,从未放弃!女儿的康复,得到了国家医疗及残联机构极大的帮助,缓解了很大的经济压力,也得到了单位及局领导极大的关心和照顾,一家人心怀感激。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们仍在前行!
涂荣招、吴何金家庭



  这是一个平凡的小家,全家人互敬互爱,孝敬父母,育子有道,和睦邻里。涂荣招从事养路职业30年,90%时间在乡下公路站,以站为家,以路为业,家里的大小事情和父母孩子都由妻子照顾,她无怨无悔,默默为家庭付出,支持涂荣招的工作。养路工是半军事化工作,经常要加班,有时候一个月才回家一次。遇到突发情况,基本上晚上或者下半夜第一时间处理,保证道路通行安全,做到把路放在心中,把心放在路上,为老百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妻子团结邻里,友爱互助,她在老家开了间理发店,闲暇时经常陪邻居老人聊天,帮助老人购买生活用品等,妻子说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用进取乐观的态度传播正能量。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26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