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创城 | 这项工作很重要,需要你参与……

编辑:徐初栋 2021-09-10 16:10
创城 | 这项工作很重要,需要你参与……
  (龙岩市全媒体中心/来源)日前,市创城工作指挥部印发方案,在新罗、永定中心城区开展 “金秋九月·创城提升行动”,部署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方案指出

  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和保障创城工作,这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和文化工程,是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重要抓手,是让老百姓享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途径。
  方案要求

  要突出常态化创建
  营造浓厚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新罗、永定中心城区户外公共广告屏幕、公交车、出租车、沿街单位和商户的LED显示屏、楼宇电视要继续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以及“八不”行为规范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营造浓厚氛围。主流媒体要继续在专栏、专题中全面深化展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宣传创城工作经验和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做到创城知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两地教育主管部门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给家长的一封信——创城应知应会知识问卷”活动,号召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创城,争做文明市民。


  要按照市创城工作指挥部的部署
  深入落实挂钩机制
  推动市领导挂钩新罗区、永定区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市属单位挂钩中心城区社区机制落实落细落到位,分批次、持续性深入挂钩社区,加大对街道、社区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扶持力度,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持续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在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模范居民先锋、争当创城宣传先锋、争当民情收集先锋、争当纠纷调解先锋、争当志愿服务先锋,做到有声势,有实效。


  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各级文明单位要发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劝导不文明交通现象、对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新罗、永定各街道办事处要动员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市场周边等场所,做好秩序维护、卫生保洁指导、交通劝导、“门前三包”劝导等工作。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要积极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和突出“三关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要强化职能部门责任
  市、区职能部门要厘清职责,根据《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龙岩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实地督导职责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分工协作,避免出现管理盲区。




  方案强调
  要深入推进责任落实,新罗区、永定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实地考察点的精细化管理。市级主管部门要按照创城指挥部的职能分工积极开展全面的自查督查活动,落实部门制定的网格化管理措施,高标准、严要求逐项逐条、逐点逐位落实到位。市属(含中央、省属驻岩)所有单位要落实落细各自创城工作任务,动员本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家属自觉参与到创城工作之中,大力宣传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争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68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