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专题(18)| 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城市——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燕昌

编辑:徐初栋 2021-08-12 15:46
“只要接到电话,我就出发。”他叫吴燕昌,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用实际行动履行“服务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铮铮誓言!
  “只要接到电话,我就出发。”
  他叫吴燕昌,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用实际行动履行“服务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铮铮誓言!
  用心修补市政设施,
  用真诚服务职工群众!

  吴燕昌
  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吧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徐玲华/编辑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喂,老吴吗?永定三中门口公交站亭的雨披被大风掀翻了,辛苦你去看看……”日前一个晚上,永定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维护与公用事业管理股负责人吴燕昌正在家里歇息,突然接到电话,他立刻撑开雨伞,冒着风雨赶到现场,一干就是一个多钟头。
  “像这样的事,一年到头太多了。只要接到电话,我就出发。”自从1987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吴燕昌在哪个岗位都执著地履行自己立下“服务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铮铮誓言。


  2019年初,担任过永定区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大队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股股长的吴燕昌同志,调任新组建的永定区城市管理局担任市政维护与公用事业管理股负责人。“这是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吴燕昌凭着干一件成一件的牛劲,迅速进入角色。首先,他梳理出岗位职责,紧锣密鼓地对股室人员进行合理分工、业务培训,同时及时建章立制,形成了一系列的操作性强的市政维护与公用事业管理工作规程。在处理人大代表议案中,他的做法和回复赢得人大代表的赞许,满意率达到100%。
  “遇到事情,他总是挺身而出,冲在前面。”讲到吴燕昌的工作作风,同事们称赞有加。他常常顶烈日、冒风雨,穿梭在主次干道上,用脚丈量着大街小巷,全方位“扫描”街区道路,重点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维护等方面,为城市“把脉会诊”,坚持“走到、看到、问到、排查到”,用心修补着市政设施,用真诚服务群众。


  在2020年的创城工作中,吴燕昌每天戴着一顶斗笠,徒步对整个城区所有的主次干道的路面破损、路灯损坏、管沟疏通、排水设施等进行地毯式大排查。为确保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漏,对每处需要整改的,吴燕昌用红漆喷画作记号,然后有序地组织施工队逐一全面进行维修改造,在城区范围内全面科学施划小车临时停车位、摩托车停车位及交通标志标线,保证市政设施的高效运转。“我们既是城市的管理者,更是城市的受益者。”吴燕昌常常说,我们的工作与老百姓幸福感息息相关,一盏路灯不亮、一处道路积水看似是小事,却切实地影响着大家的生活,每当看到城市道路更平整了,路灯更明亮了,下水道更通畅了,市民的出行更方便了,城市环境更靓丽了,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多年来,他先后被评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省建设建材工会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今年五一前夕,他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8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