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会

编辑:徐初栋 2021-08-10 10:02
8月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有涛到会指导。


  (市总工会办公室/ 黄秀珍/审核 冯荣珍/监制)8月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有涛到会指导。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及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市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上,邱大武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市总工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强调: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用新思想武装工会干部头脑,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市总工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二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落实、监督、检查和总结与各项业务工作同步,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增强党员干部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发挥好纪律和规矩的正面引导作用和惩戒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多为身边人担忧,多提醒,多引导,切实履行好职责。
  三要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强化跟踪推进;对仍在整改的任务,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扎实推进巡察问题后续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把巡察成果与推动工会工作有机结合,强化干部管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以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全市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四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规守纪。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改进文风会风。要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畅通联系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严肃规矩和纪律,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发挥“头雁效应”,在遵章守纪中,起带头表率作用,还要管好下属和身边人,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五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新形势下劳动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工会宣传阵地建设,扩大工会工作舆论影响力,确保工会工作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职工群众心声。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排查风险漏洞、弄清薄弱环节,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工会意识形态领域不发生任何问题。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有涛对市总工会党组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市总工会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三要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相关整改事项;四要抓好工人文化宫运营管理,树立风险防控意识;五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各党组成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研判,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46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